东方时尚科二多少学时(东方时尚科二多少个学时)

从“夸父逐日”到“嫦娥奔月”,一个又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寄托了人们对天空的无限向往,1903年,伴随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基蒂霍克天空的一声长鸣,人类第一架飞机问世,广阔的天空自此变得不再是遥不可及,飞行员也成为许多人心驰神往的职业。

截至2020年9月,国内民航驾驶员执照总数达到71270本,19年全年新增6461本,16-19年驾驶员执照数量复合增速为10.4%,飞行培训行业发展较快。然而,飞行员培训所需的资质要求和时间周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国通航培训行业产能的发展,拉高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同时也变相的为进入其中的企业构造坚不可摧的护城河。东方时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挂牌上市的驾校培训企业,于2019年正式进军通航领域,通过将多年的驾培经验与通航培训相结合,其通航业务现已渐入佳境。

用科技为传统驾培赋能 颠覆行业运营模式

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驾培行业发展红利期已过,整个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根据公安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72亿辆;汽车2.81亿量,其中汽车驾驶人4.18亿人。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较2019年增加114万辆,增长3.56%;新领证驾驶人2231万人,较2019年减少712万人,下降24.19,近五年来,每年新增领证驾驶人数量呈下降趋势,驾培行业增速边际递减。反观驾校数量,自2015年到2019年间,我国驾培机构数量从15108家增长至19741家,年复合增长率为6.92%,增速较为稳定。不断增长的驾培机构数量背后是2019年中国驾校单车培训量为33.9人,为仅十年来最低水平;2019年中国驾培行业产能利用率仅为48.4%,处于严重的产能过剩状态。驾培市场的存量正不断被消耗,行业竞争格局“小、散、乱”,即便是东方时尚,其市占率也不足1%。

面对如此散乱无序的行业竞争,东方时尚创造性的将VR智能与驾校培训相结合,建立了VR智能学车培训体系,通过自用、出售设备、学时包干和股权合作等运营模式,不仅节省了人工和资源成本,将训练成本由传统的50元/学时/人降至最低不到20元/学时/人,提升了毛利率。还打破了传统驾校物理和时间的限制,提高了学员的培训效率,其异地扩张的瓶颈也有望借此打破。根据现阶段使用效果来看,公司驾校教练数量由2748位降至500多位;VR培训科二通过率达到83-85%,远高于全国平均57%的通过率;在设备租赁使用时间方面,公司望京、方庄体验店平均时长达14/12h,超过传统模式8小时训练时间。

未来,随着公司对其他未有驾校城市和本地驾校合作展开,公司驾培市占率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券商研究报告预测,若预计中期驾培市场有1万台VR设备需求,其中15%为购买、85%为租赁,则对应到盈利空间为VR销售收入2.7亿元、毛利1.05亿元,VR租赁收入6.8-10.2亿元。

成功进军通航培训领域 业务订单签约不断

公司于2019年正式进军通航领域,通过了海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55%股权,将业务延伸至及飞行培训、飞机销售、飞机维修、空中游览、机场运营等领域,并取得了 CCAR-91 部通航作业、CCAR-141 部飞行培训、CCAR-145 部航空器维修资质。

通航培训行业相较传统驾培存在着培训质量、产能、服务水平、资质等行业壁垒,对于已经进入通航培训领域的企业来说,高门槛就意味着为经营构造了护城河,具有先发优势。东方时尚具备汽车驾培20多年的规范服务经验,能够最大程度契合通航培训行业的需求。此外,公司还拥有周口、德州、商丘3个机场的使用权,其培训产能约400人、46架飞机,未来通过定增扩建后有望达到 1000-1500 人,对应10亿元收入、2亿元利润。

1月22日,东方时尚控股子公司收到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发来的《2021年度送训确认函》,厦门航空安排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分7批次向东方时尚航校送训飞行养成学员,送训总人数预计为246人,培训总金额预计为1.9亿元。目前,东方时尚累计在手订单已有3.6亿元,按照培训周期 16 个月,大部分将于2021年确认,估计通航业务毛利率在25~30%、净利率前几年在15~20%,届时伴随规模增长及折旧期结束等,东方时候通航培训业务盈利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华西证券分析师近期给公司出具的研报中表示,公司未来成长看点主要体现在二大方面,一是VR业务,提升驾培效率并节省4/5的教练成本,将加速驾培业务市占率提升。二是通航业务,公司现在飞行培训容量大概在400人(46台飞机),20年已拿到厦般及南航接近1.7亿元意向订单、21年新增厦航培训订单预计1.9亿元,这些订单在21年有望确认大部分收入,目前使用山东德州和河南西华机场、同时在建河南民权机场,未来收入增长空间大。

本文源自挖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