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三责加不计免赔多少钱(三责险50万加不计免赔)

月薪3000块钱是可以买车的,但一般得全款买车,贷款的话就不太合适了,一般买什么车呢?

月薪三千可以买什么车?

可以买3.6万以下的新车

3.6万块钱以下的车子而且是新车,我们之前讲过的买车预算和年收入之间,是一个比值的叫做Ⅱ值,国内基本上按1:1算,在这个比值内买车是比较好的。

3000块钱月薪年收入的话只有3.6万,那么理论上比较适合买3.6万左右的车子,比如宝骏310、比亚迪F0。

月薪三千足够养车

那么月薪3000块钱,焦点当然就是买不买得起和养不养得起,那3000块钱养养全款付清的新车的话是够的。

每月养车费用1200差不多了,省的朋友有可能更低,宝骏310百公里5.4升,按照每年开1万公里来算,油费是3618块钱。

保养是641块钱,车船税420,那么车险总要买的吧,交强险、车损、50万三责险、不计免赔这种算上去3733块。

那么这些加在一块平均下来每个月大概是701块钱,停车费、违章罚款、洗车算500块钱,我觉得已经挺保守的,有些朋友还用不到。

每月养车费用1200元

加在一起毛算算一个月1200,你吃完用完你还剩1200,这车就能养。

我这个1200块钱也不是脑门拍拍的,网上查国家统计局2017年上半年我国居民人均消费构成数据。

这种必要的花费、食品、交通通信、生活用品、医疗加起来大概占总收入的58.2%,这种氪金、充值、想要变更强我们不算。

剩下有41.8%的闲钱,月薪3000块钱算的话,每个月大概可以省下1254块钱,所以说养车子是OK的。

全款买车的钱要先存够

有个bug你要注意,我刚才说的是你月薪3000块钱,然后你去养这个车子OK,买这个车子3.6万块钱你得先存存。

不是说月薪3000块钱,我一年就能买这个车子了,前面的3.6万哪里来?这要先想一想。

那有些朋友会说,我月薪3000,我做贷款好了对不对?那我首付低一点,我说不定等个一两年,就可以买这个车子。

直接做贷款不太合适

我这里给你的建议是直接做贷款的反而不太合适,你首付哪怕你凑好了直接做贷款,每个月的闲钱连贷款加养车一起还是不够的。

最常见的就是首付三成,贷款三年,每个月的利息755块钱, 3.6万的车子七成贷款是2.52万。

按照银行利息来算,1年5%不过分的,2年10%,3年15%算出来是755,每个月养车费用1200,加加1955块钱。

养车加贷款负担较大

你一共只有3000块,你毛2000块减掉1000块钱买买盒饭、坐坐地铁、手机费交一交,然后煤气费,然后电费、网费有点吃不消。

做贷款的话,你哪怕首付凑到了每个月还款的这个金额,有可能是会增加你自己生活负担的。

多攒几个月的钱再去贷款不划算

那我多攒几个月的钱,然后再去还贷款,也不合适,因为这个贷款提前攒钱所花的时间基本上和你全款买也没有太大区别了,你还要额外地承担每年5%的利息,不划算。

这个凑够首付钱就要大概16个月了,你首付3.6万的车子,3成的车价落地还要交购置税、上牌费、手续费,那么4330块钱。

你保险又不能做按揭的,4153块钱,加在一起的话19286了,你3000块钱自己攒也要16个月,1.3年了。

凑够首付后,还要存钱17个月

而且你凑够首付之后还要再攒17个月的钱,刚才算了利息755块钱,养车费1200块钱,后面未来3年为汽车还要付70380块钱。

那交首付的时候已经顺带把第1年的保险费、车船费算掉了,所以后面三年少算一年保险税费,这些扣掉之后,未来3年大概还要付66227块钱。

那么3年每月闲钱1254总共是45144,不要听晕,减一减,66000减去45000,中间有个差额,大概相差毛2万块钱。

我们去哪里把它变出来呢?余额宝是肯定变不出这么多的,结果还是要把这个钱提前先攒下来。

贷款买车一共要存钱33个月

那么这个2万多块钱要攒多久呢?又是17个月,那还不如存存钱,直接买个新车会比较好了。

总结一下贷款买车为了准备首付,为了后面还钱做的准备,一共要攒33个月,首付要攒16个月。

后面为了日常的开销,每个月还钱和养车又要17个月,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全款也就是35个月。

你每个月「叮叮叮」短信跳上来,扣扣罚罚心情很不好的,而且你还承担5%的利息,要33个月先把钱存好才行。

月薪三千比较适合全款买车

全款买车也就是存35个月,2个月忍忍就好了,我觉得是全款买比较适合月薪3000的朋友。

月薪3000要多久?35个月,那么一年是12个月,你乘以3,毛算算3年的样子基本上就可以买了。

不建议买二手车

所以说月薪收入3000,车子就是可以买的,而不是什么开玩笑做娱乐内容,算出来就是买得了的。

但是你要买新车,要全款买车才可以,那二手车不是更便宜?二手车要修的,修修的钱比买新车还要贵,那么我们就买新车。

什么时候买车最实惠?

当然赚钱不容易,省钱也不容易,我们要在淡季的时候选一个生意最差的点,狠狠的宰它把这个车价压到最低。

直接有可能从存35个月的钱变成存31个月的钱都是有可能的,那么一年四季到底哪一个时候它是淡季呢?

销售都在说的金九银十,大家都很旺,但是现在很便宜,为什么?买的人多,领导要冲指标,为了完成指标我少赚点没关系,以前的钱我都赚下来的,他们这些话能信不能信?

4S店价格还老半天还是还不下来,高的要死,我边上隔壁朋友他说他是在车城里买的,这个二级经销商,又便宜又好。

我隔壁有个朋友说二级经销商你还敢买,你被人家坑死了,到底能不能买?或者说二级经销商买车有什么窍门可以让我又得到实惠又避免风险呢?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买车」就可以了,我们每天都会给你一段超过60秒的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