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摩托油耗多少(六缸摩托车油耗多少)

有五万元的六缸摩托车吗?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六缸摩托车是有的,但5万元肯定买不来。因为当前预算下买个发动机都不够。

我们最熟知的六缸摩托车就是本田的GL1800,这个系列车型中最便宜的目前售价在38.8万,它搭载一款水平对置六缸发动,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883ml,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70N.m。

它因为是一款大型巡航车,所以动力的调校并没有一味地强调高转表现,而是比较在意动力的全段输出和扭力。因此这款发动机虽然采用的是六缸设计,但它的压缩比只有10.5:1,并且最大扭矩对应转速只有4500rpm,这样的调校再配合它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就可以保持在4.2L左右。

而这样的表现恰好颠覆了一个我们较为常规的认知,摩托车发动机并不一定缸数越多就会跑得越快,也不见得排量越大油耗就会越高。

但值得肯定的是缸数越多的发动机技术规格会越高,随之而来的是成本也会水涨船高,最终就会造成这类车型的价格会居高不下,所以题主想用5万块买1辆6缸摩托车的想法就不可能实现。

而这种需求下结合目前摩托车发动机的规格,充其量只能选择一款四缸车型,例如QJMOTOR的追600和赛600,就在这个预算内。如果是进口车型只能在单缸和双缸机中间进行选择,连四缸机都没得选。


其实摩托车的选择过程中,发动机的布局和组成结构并不一定就是第一要素,反而它的性能和定位,才是我们应该多关注的。

虽然说多缸机骑起来会更有感觉,但事实上它并不一定就会适合你。就拿本田CL1800来打比方,如果你注重的是极速表现,在公升级车型中它一定不是最强的,因为人家所追求的是一个舒适性和高端范儿,这种追求刺激的玩法10万左右的一款车,甚至于一款5万左右的摩托车都可以满足,而它们所搭载的发动机并不一定就是六缸机。


所以说摩托车的选择过程中,千万不要一味地追求发动机缸数,而要结合个人的需求,选择性能接近的车型。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发动机缸数,有限的预算下就不可能达到预想的效果,它只会成为别人的槽点。当然预算充足的话,一切都是你说了算。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欢迎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