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自行车的速度是多少(自行车时速20公里)

杭州的周阿姨找到《小强热线》

说自家窗台外的树木太茂密了

不仅遮挡了光线

现在天气热了

飞进屋子的虫子也多了起来

想请主管部门把树木修剪一下

下午1点,外面烈阳高照,周阿姨家的客厅却比较阴暗。窗外是一片树木,导致她家的采光不是很好。

周阿姨

现在很暗,白天都要开灯,窗户也不敢开,树越长越高,往窗门里面进来了。

周阿姨家住在杭州大关小区东二苑,是一个老小区,她住在二楼,周阿姨回忆,自己在小区里住了二十多年了,这棵树是最近几年才长起来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周阿姨窗外的这棵树长在楼层旁边,树木已经达到了四层楼的高度,有很多分叉枝丫。记者上网搜了搜,这种树叫构树,具有生长速度快,萌芽力强等特点。

周阿姨

果实像杨梅一样的一颗颗红的,掉下来砸在衣服上就洗不掉,它成熟的时候会有虫子飞来,窗户就开不来了。

周阿姨说,窗外有棵树,确实很养眼,但是现在这棵树太茂密了,已经影响到她的生活了。

周阿姨

我希望你们帮我们把这课树稍微处理得矮一点,我就想到你们《小强热线》,曾经《小强热线》帮助我过的,所以我就很信任。

记者首先联系上了辖区的园林部门,对方来现场确认后,表示属于辖区社区管理。之后,记者陪同周阿姨赶到了杭州东一社区。

杭州东一社区工作人员

之前没有收到过居民的这种投诉信息,我们要先确定一下这棵树到底归属于哪里。

之后,社区联系了上级部门,确认这棵树的养护确实属于他们管辖。

对于周阿姨想要修剪树枝的想法,社区方面表示,他们和上级部门进行了沟通,树木是可以进行修剪的,但周阿姨窗外的这棵树树茎过大,需要等到秋季。

杭州东一社区工作人员

因为修枝是有时间段的,夏天一修可能就会枯死。到了秋季,我来帮周阿姨安排。

同时,社区也表示,之后他们也会加大检查力度,对于发现的公共绿地植被影响采光的问题会进行反馈,随后安排养护人员修剪。有了社区的承诺,周阿姨也放了心。

转自: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