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mp3百度云(体面mp3百度云下载)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是《体面》,而说到《体面》这首歌,大家一定会想到前些日子很火的一部电影。没错,就是《前任3》,《体面》正是《前任3》的主题曲。看过这部电影的小伙伴们一定对影片中的许多情节记忆犹新,说实话,情人之间是没有输赢可说的,对于爱的人,包容重要,沟通更加重要,一味地包容一个人会习惯,一个人会难受,人的承受范围都是有限的,所以说情人之间最重要的是包容和沟通。

世界上的歌有很多,真正让人落泪,让人印象深刻的歌,往往都是写进了我们的心里。我们听着《体面》的歌词,眼里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那么一段感情,碰见一个看起来合适一生的人。有的人,教你学会了珍惜,却已离你而去;有的人,无论你怎么改变,都陪伴着你,不离不弃;所以有时候老天让你等,是为了让你等对的人 。分开了之后: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从今以往,勿复相思。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遗忘一个人的过程真的是悄无声息的,就是突然才发现,自己不再喜欢他了。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我相信,每对恋人分开都不是平白无故的,每个突然离开也都是预谋已久的。它发酵于某次对彼此的不了解,爆发于某次不可开交的争吵,终结于两个不同方向的旅途。所以那些决定离开的人,就好好告别,体面地分开吧。


歌词的每个字眼都紧紧抓住了对于前任的耿耿于怀和无奈之情,也在最后表示出一种豁达。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作词人唐恬的故事,她那充满正能量的人生经历才是真让人感动。

说到唐恬大家或许不会感到很熟悉,但是说到当年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超级女声》的主题曲《想唱就唱》,小伙伴们就一点不会感到陌生了!没错,唐恬正是这首歌的创作者。




但是不幸的是,2012年,年仅29岁的唐恬被查出身患癌症。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她让父母拿着自己的在病床上写的一首歌参加《中国梦想秀》的节目。当她的父母含泪读完歌词时,台下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早已声泪俱下。就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周立波问到唐恬的病情和梦想时,她的父母说会尽最大的努力挽回女孩的生命。但是医生也说,即使挽回生命,也会有严重的后遗症,可能耳朵会永久性地失聪。




也就是在《体面》的歌词里,唐恬也拒绝了在爱情消失时候的“重来”,和对待爱情失去后豁达的态度。“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再见 /不负遇见”!正像电影结束的场景,纵然男女主人公伤心欲绝,但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情节!这也是在传递一种正确的“爱情观”——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放开。


这样的故事,大部分都亲身经历过,然而就是这样的故事,被《体面》给唱了出来,可以说,我们经历过的爱情正是《体面》创作的背后故事!

别堆砌怀念让剧情 变得狗血

深爱了多年又何必 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费时间是我情愿

像谢幕的演员 眼看着灯光熄灭

来不及 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 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 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却 换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 就当破茧

来不及 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 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 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

再见 不负遇见

系列回顾:

让人泪奔的歌曲《万爱千恩》

让人泪奔的歌曲《赤伶》

让人泪奔的歌曲《往后余生》

让人泪奔的歌曲《What are words》

让人泪奔的歌曲《天亮了》

让人泪奔的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

让人泪奔的歌曲《安妮》

让人泪奔的歌曲《丁香花》

让人泪奔的歌曲《可不可以》

让人泪奔的歌曲《光辉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