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代言的燕窝多少钱(燕窝 代言)

面条是个好东西,跟什么食材都能搭配。面条的吃法有很多,炸酱面拉面烩面炒面冷面热干面焖面拌面。这些年很多明星们搞副业都是开面馆,可见开面馆是一种门槛不算高盈利不算难的一种餐饮生意。

面条这种东西之所以受欢迎就是吃起来异常方便丰俭由人,没条件的吃面条可以清水煮面放两片菜叶子淋上酱油拌一拌就可以了,有条件的吃面条那就是上不封顶了,冬虫夏草人参燕窝鱼翅海参啥都可以往面条下,反正吃面条就是根据自己条件来要爽由自己。

大多数人一提起面条就想到各种北方的面条,好像只要是面食就数北方最有特色,实际上面条和包子是全国每个地方的寻常主食。文化上属于南方,地理上刚好压线算是南方的山城重庆有一种面条叫小面,面条的名称很随意很亲切,一点都不装。以前很多重庆以外的人都不知道重庆小面,现如今的重庆小面在国内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以前人会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实际上再香的酒哪怕是茅台酒也要不停地打广告提升知名度,重庆小面得以为人们所熟知离不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江苏卫视娱乐节目的台柱子——孟非。

江苏卫视有一档收视率不错的相亲节目叫《非诚勿扰》,这个节目上那些男女嘉宾是真的来找对象还是临时演员演节目逗观众咱就不讨论了。孟非这个人有过哪些公知言论,屁股有没有歪,目前还是不是中国国籍了,这些咱们在这里都不聊,我们只聊重庆小面,孟非祖籍是重庆,他本人也出生在重庆并在重庆生活过好几年。甭管你走多远,你的胃终究会提醒着你告诉你是哪里人。孟非显然很怀念重庆小面。

孟非在《非常勿扰》节目收视率持续爆火两三年后立马开了一家面馆,他们这些名人做餐饮可不是普通人那样守住一个店认认真真开好就完事儿的,他们开饭店都是奔着开连锁做大品牌去的。孟非每一期节目都给自己的重庆小面打广告,观众们硬是知道了重庆有一种很好吃的面条叫重庆小面,其实重庆小面并不特指某一种具体的面条做法,而是指重庆本土各种制作便捷的面条的总称,当地人有的把重庆小面叫板凳面,因为很多面馆餐桌有限,客人都是坐路边趴凳子上吃面。

重庆小面这个大类下面最受欢迎最常见的一种面条是杂酱面(杂酱,与北方的炸酱不同),杂酱面又有干杂和汤杂,杂酱面在四川也很常见,而重庆的杂酱面与四川的杂酱面有一个区别就是重庆的杂酱面喜欢放豌豆。

重庆当地的面馆一般是明档操作,就是烹饪过程很透明每个食客都能看得见。每个人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宽面还是细面或者是干挂面,细面以韭菜叶粗细的口感最棒,面馆厨师将每一份面条单独放在一个网兜里沉入大锅里煮面,煮面的时间可以往碗里面放调料,一般就是店家自制的辣油大蒜汁花椒面鸡精味精酱油之类的调料,面条煮好捞入碗中,将肉臊子和豌豆铺在面条上,如果客人点了煎蛋或者卤蛋、卤牛肉也将这些食材铺在面条上,喜欢汤多的就多放面汤,喜欢吃干拌面的就不放汤,撒上葱花完事儿。这样一碗重庆小面在重庆当地最便宜的是10块钱一碗,而孟非的小面馆最便宜的重庆小面也是28一碗,价格相差三倍,味道上没啥高低区别,孟非的面之所以是重庆当地街头同等小面的三倍价格,我估计多出来的部分是孟非个人品牌溢价和店面租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