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可以买迈锐宝(月收入多少才能买迈锐宝XL)

大饼之前曾经为大家分析过年收入10来万买辆凯迪拉克XT5是否膨胀?感兴趣的车友可以去看看。

那么对于年收入只有10来万的家庭来说,买什么样的车才不算膨胀呢?

刚刚大饼看到1条消息,说众泰有可能会造一辆指导价2万的微型车,而且还能享受国家3000元的节能补贴,这样算下来也就2万不到买辆车,有空调、油耗还低。

这2万的价格可能买个好一点的单反都不够,但这里却能买辆车,遮风避雨、带你去很多地方。

其实很多人都有买车的想法也有买车的需求,但最终却没买,原因么无外乎于高不成来低不就。太便宜的车看不上,而贵一些的又觉得超出预算太多,不敢下手。

就以家庭年收入10来万来看吧,其实这是不少家庭的普遍现状,年收入十来万意味着夫妻俩加起来每个月都有1万多的收入,其实也算是小康之家,当然前提是不能有房贷,或者仅有较少的房贷,否则分分钟拖垮你的生活质量。

1、拿一年的收入买车可好?

这可能是不少人的想法,拿一年的收入来买车,当然这一年不可能不吃不喝,也就是说,一年的收入买辆车,实际上需要2到3年才能攒出这笔钱。比如家庭年收入15万,就买一辆15万的车。

15万价位可以选择的车还是很多的,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甚至还有迈锐宝这类优惠较大的合资品牌中级车。此外还有合资品牌的小型SUV、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等等非常多的车可以供选择。可以说用1年的家庭年收入来买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车型选择面广泛、对于家庭的经济压力小。

2、买7万、8万的车怎么样?

也就是说仅用一年的纯收入来买辆车,家庭年收入15万,差不多一年能够攒下个7万、8万的。那么这样买车压力会非常小,一年的时间过得非常的快,转眼间这辆车就给攒出来了。

这个价位主要以自主品牌的紧凑级轿车为主,当然也有一部分入门级别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像是6月22日即将上市的别克全新凯越。

现在7、8万的车也是越做越好了,配置越来越丰富,就拿即将上市的别克凯越来说吧,全系标配esp、6安全气囊等丰富的配置,空间也OK。

不过这个价位的车型多少有些小瑕疵,比如说比如凯越后排都是固定式的头枕,这除了影响舒适性外也影响使用安全。

所以说这个价位的车虽然价格便宜,给生活带来的压力非常小,但买一辆车毕竟是要开上好几年的,有时候把成本放在太重要的位置也并非什么好事情。

3、买车预算不要超过3倍的家庭年收入

这意味着3年的家庭年收入全部用来买一辆车,而家庭生活也要让步于买车,这3年里面估计家庭生活会比较拮据。但好在也就3年的时间,挺过去就好了。

而且用3年的辛苦可以换来一辆比较上档次的车

不过预算也不要加的太高,比如加到5年的家庭年收入的话,大饼就觉得比较高了。首先一辆车的寿命长也就那么10来年,而人生又有多少个5年呢?用5年拮据的生活来换一辆车还是稍微有些过了。

最后做一个总结:

1、用一年的家庭年收入买一辆车压力很小,但买到的车一般,不妨加点预算;

2、但预算也不用加的太多,以3年的家庭年收入为限;

3、加的太高的话,就有点膨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