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长多少宽多少高多少(奥迪q3的长宽高是多少)

对于考虑买豪华品牌SUV的朋友来说,奥迪Q3和宝马X1是经常被提及的两款对比车型,无论是周围的朋友还是我们后台的留言,都经常看到关于这两款车型怎么选的问题。

宝马X1可以说是紧凑型豪华SUV的开创者,尤其是在2012年完成国产后,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可谓优秀。不过只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一汽-大众奥迪就将国产Q3带到消费者的面前,有了强大的对手才是一出好戏。时光飞逝,转眼将近10年,它们不仅相爱相杀,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互相成就了彼此。

现如今,两车都在去年9月完成了改款换代,作为年度改款的奥迪Q3,新车主要是在科技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同样年度改款的宝马X1则是针对配置小幅升级,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7.98-39.98万元。

在消费主力已经转移到了90后95后甚至是00后群体的当下,汽车年轻化成为了常态,作为很早就关注到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对老对手谁更会吸引新时代的年轻人吧。

外观:奥迪Q3更具设计感 宝马X1则偏中庸

都说外观喜好见仁见智,这个不可否认。但从设计语言这一点出发比较,奥迪Q3的外观在线条的应用上更加凌厉,或许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整体来看奥迪Q3车身贴近RS车型的设计元素让它在静止状态下也具有很强的动感。而换代较早的宝马X1在设计上就显得比较中庸了,线条圆润不太有攻击性,走的是温和路线。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616毫米,轴距2680毫米,是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毫米,轴距2780毫米,X1在同级中的身材优势还是有的。

内饰:奥迪Q3科技豪华 宝马X1相对传统

内饰方面,奥迪Q3首先在眼缘上明显比宝马X1要好很多,更符合一个豪华品牌所应该展现出的样子。在配置方面,奥迪Q3配备全液晶仪表、更多的扬声器以及色彩更多的内饰氛围灯,而且还有更丰富的选装配置,整体配置水平也明显高于宝马X1。总的来说,奥迪Q3无论是看着还是用着都比宝马X1更让人满意。

配置:起步配置都不低 奥迪Q3选配更灵活

以同样起步价的两款车型对比,两款车的标配表现都不错。Q3有如今更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而X1则有无钥匙启动,总的来说各有优劣,只能说看你更在乎哪项配置。不过在定制灵活程度上,从官方给出的选装配置来看,Q3有更丰富的选装余地,并且价格略有优势。例如同样的前排座椅加热,Q3选装为2500元,X1则需要3000元。

空间:奥迪Q3够用 宝马X1更充裕

在车身尺寸上面,宝马4565/1821/1620毫米的车身加上2780毫米的轴距数据,相比奥迪Q3的4481/1848/1616毫米和轴距2680毫米还是有相当明显的优势的。虽然奥迪Q3在车身数据上并不占优势,但无论是乘坐空间和储物能力都优化得非常合理,而且乘坐的舒适性也比宝马X1更好一些。如果您身高不是全员超过180厘米的话,奥迪Q3是完全可以胜任日常代步和长途旅行的空间需求的,当然,宝马X1会更充裕一些。


奥迪Q3后排

宝马X1后排

动力:奥迪Q3 动力更强劲

在标配车型上,奥迪Q3采用1.4T发动机,150马力,宝马X1采用1.5T发动机,150马力,两车都搭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上看奥迪Q3略有优势,但是其实落地到这个级别的SUV上,两车的实际驾驶感受差别并不大。与其说奥迪Q3动力更好,不如说真正让我做出选择的还是一个4缸,一个3缸的区别。

总结:

首先,奥迪Q3在设计层面更具有前瞻性,比较符合当代审美;而宝马X1则相对来说比较陈旧,缺少新意。而在配置方面,奥迪Q3不仅基础配置更丰富,还支持很多选装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两者基本上算是旗鼓相当,各有千秋。之所以文中少有提到具体价格,是因为目前两款车的实际落地价都很有性价比。如果你是一个在意外观设计、科技氛围、整体豪华感和4缸“底线”的话,那么无疑奥迪Q3将更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