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骑行多少公里换机油(摩托车骑行多少公里换一次机油)

很多萌新对于更换机油这一块特别的模糊,因为没有老司机那么的有经验,可以凭借自己的感觉,知道时候更换机油了,萌新还处在经验积累的时候,所以并不能及时的更换机油,下面就来说说什么时候更换机油比较好,当然老司机可以忽略!

对于在磨合期内应该在多少公里的时候换机油这个问题,基本上听到了两种说法。现在大家比较普遍的说法就是1000公里以内都是磨合期,第一次换机油的时候应该是在300公里,第三次换机油的时候应该是在1000公里,而问题的分歧就出在第二次换机油上。也有人说第二次应该在500公里换,也有人说是在600公里换(当然如果你上网搜一下会发现回答更是各种各样,基本上很难发现统一的答案)。

不管你所知道的是哪种答案,我相信大部分都是从车行老板或者周围玩摩托的摩友那里听说,我们所能知道的就是新车在磨合期行驶中,机件相互摩擦所产生的金属屑和机械加工时残留发动机内的杂质混入机油,使机油易污浊变质,所以磨合期内经常要换。

还有一些由于特殊原因需要更换机油:

1、在冬季或寒冷地区使用的摩托车,由于燃油较易凝结而混入机油中使之变稀、粘度下降,故应勤换机油。

2、经常作低负荷运转的发动机因进入气缸的机油燃烧不充分而形成积碳,使机油变质,所以要勤换机油。

3、经常在灰尘大和潮湿地区使用的摩托车,机油变质快,同样应勤换。

4、环境温差变化大的季节要勤换机油,因为曲轴箱壁上因温差变化,空气中的水蒸汽会凝结成水,结果导致机油乳化而变质,有些合资摩托车都在空滤的最下端设有废水收集管,这个管的废水也要定期释放。这类摩托车的机油不容易乳化,但平时还是应该注意打开观察。

发动机是摩托车的心脏,而机油又是心脏里面的血液,因此我们需要及时更换机油,才能有更安全更舒适的骑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