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封城最新消息(云南封城最新消息2022)

1月25日,网络上流传“丽江将要封城”;同一天,一张《景洪市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讨论稿)》(以下简称通告)的截图,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关注。对此,丽江市和景洪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丽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就网络流传“丽江封城”的消息回应:丽江交通部门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从未发布过此内容的通告,此消息不属实!


据丽江交通运输部门介绍,根据丽江市疫情,丽江市没有进行交通管制。目前,为加强对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丽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及1月24日晚丽江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对丽江市辖区内重要的交通运输通道设置了联防联控监测点,主要是对出入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


景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回应:目前,网络上传播的《通告》并非规范性文件,该《通告》尚处于讨论阶段,未正式对外公布实施。其中《通告》第十一条:“2020年1月26号00:00开始景洪市城区全面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人员进出景洪城区”,经过讨论决定暂不实施。《通告》具体执行时间将另行通知。


来源:云南网记者 和茜 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