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拿驾驶证有多少分(刚刚拿的驾驶证有多少分)

刚考驾照第一年扣分是有影响的,具体可以分为五种情况:C证扣分小于12分、C证扣分大于等于12分、AB证扣分小于6分、AB证扣分在6到11分之间以及AB证扣分大于等于12分。很多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在第一年实习期都会对上路有些恐惧,生怕违章扣分,一旦扣分对以后的开车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本文就来分享一下实习期扣分的影响情况:

第一种就是“C证扣分小于12分”,C类驾驶证如果在第一年实习期的扣分小于12分的话,除了影响到了车主以后的开车“胆量”问题(很多车主变得不敢开车了),并不会进行驾照的注销或者降级,只需要车主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去交警大队处理违章就可以了,罚款的缴纳要及时,不要延误到下一个记分周期。

第二种就是“C证扣分大于等于12分”,这种情况下,车主实习期的驾照就会被“自动注销”,注销后的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车主要想继续开车的话,只能找驾校重新报名并依次通过各个科目的考试。

第三种就是“AB证扣分小于6分”,这种情况和“C证扣分小于12分”是一样的,是不影响车主实际的开车上路的,只是很多车主变得不敢开车了,遇见摄像头心里就犯嘀咕!车主还要记得及时处理违章和扣分,不要让扣分“转移”到了下一个记分周期!

第四种就是“AB证扣分在6到11分之间”,此种情况下,实习期会被自动延长一年,如果车主在延长的一年实习期内再次违章扣分达到6到11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如果扣分在6分以下的,会安全度过实习期。

第五种就是“AB证扣分大于等于12分”,这种情况的处罚是最严重的,会直接注销实习期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但是如果被注销车型的不是其最高等级的驾驶证,那么驾驶证还要接受“降级”的处罚!

不管是不是拿驾照第一年的实习期,还是开车多年的老司机,开车上路一定要遵章行驶,按照交通规则有序行驶;不要自以为是,以为自己的车技有多高,就随意变道、加塞甚至是走应急车道,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安全驾驶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