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违停罚款多少(摩托车违停罚款多少)

7月13日,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144公里处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身旁的车辆纷纷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要求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

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竟悠闲地坐在摩托车上,完全不顾身后车流。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后得知,该驾驶员在等待摩托车水温降低,故而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靠,然而前方不到200米便是高速公路出口,该男子在明知这一情况的前提下,仍然随意将车辆停靠在高速公路上,未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该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更为巧合的是,巡逻民警在延吉北高速入口执勤时,便检查过该摩托车驾驶员,同时也再三嘱咐其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没想到还是因违规停车被处罚。

按照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规定,民警对其在车辆发生故障时,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示:当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生故障时,要尽可能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同时拨打报警电话0431—12122,等待救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