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进取型优惠多少钱(奥迪q5进取型价格)

《我有车》原创行情报道: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销量数据显示,其2019年累计销量68.88万辆,同比增长4.2%,创下国内市场销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国产车型在去年累计销量63.08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Q5L累计销售13.9万辆,同比大涨16.9%,位居豪华中型SUV第二名。

去年11月底,2020款奥迪Q5L正式上市,推出了2种动力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38.78~49.8万元,其中入门级的荣享进取型和次低配荣享时尚型分别上调了5000元、2000元,其余车型维持原有售价不变。新款奥迪Q5L根据不同车型,主要在内外饰细节、舒适及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目前新车已陆续到店,据《我有车》了解,2020款奥迪Q5L北京地区全系优惠22个点。

▲ 2020款奥迪Q5L北京地区4S店行情

《我有车》近日实地走访北京地区奥迪4S店后得知,目前2020款奥迪Q5L全系优惠22%,相当于车价打7.8折,到店详谈还有更多砍价空间。购车附加条件需京牌指标、店内投保四项主险(车损、盗抢、三者和不计免赔)即可享受此优惠,车辆上牌包含在3000元服务费内,装饰强奸包1.38万元,没有强制贷款。

▲ 2020款奥迪Q5L有哪些升级?

遵循了奥迪家族近年来的设计趋势,Q5L舍弃了早前的圆润造型转而变得更阳刚,除入门级的荣享进取型外,2020款车型全系标配全LED大灯组,顶配版更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2020款奥迪Q5L的外观整体造型没有变化,仅在细节上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增加了相应装饰。除入门级车型,新款Q5L在前包围下方增加了SQ5铝制饰条,尊享运动型和尊享豪华运动型更增加了红色刹车卡钳,以强化年轻运动氛围。

2020款奥迪Q5L的内饰几乎没有变化,除入门级车型外均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后者集成了最新一代MMI多媒体系统。新款车型的变化主要是增配,两款40TFSI车型升级了基础配置,包括真皮座椅、全车无钥匙进入及19英寸轮圈等,其余四款45TFSI车型则增加了科技配置,如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及车内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2020款奥迪Q5L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40TFSI和45TFSI低、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140kW)/252马力(18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70牛-米,匹配了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 车主眼中的奥迪Q5L

奥迪Q5L车主最满意车辆时尚年轻的外观设计,2908mm轴距也让后排空间表现极佳,而且2.0T车型的百公里真实油耗仅为9.5升左右。不过车主不太满意车内后排中央地板高高的隆起,而且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比较一般。

▲ 推荐车型:40TFSI荣享时尚型

目前2020款奥迪Q5L有6款在售车型,其中2020款45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北京地区没有车源,那么余下的5款车型买哪款最划算呢?

首先来对比两款2.0T低功率车型,40TFSI荣享时尚型比荣享进取型贵了2.8万元,可以得到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运动外观套件、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这些舒适性配置都是日常用车的刚需,而且运动外观套件也更能凸显年轻气质,因此推荐40TFSI荣享时尚型。

再来对比三款2.0T高功率车型,45TFSI尊享运动型比尊享时尚型贵了2.57万元,除了轮圈尺寸提升至20英寸以外,还多了前排腿托、后排侧气囊、运动风格的Alcantara真皮座椅、19个扬声器的B&O音响等,不是很划算,如果你对音响有额外需求,仅需多花7200元选装即可。

而尊享风雅型比尊享时尚型更贵了2.98万元,轮圈尺寸同样提升至20英寸,配置上只多了后排侧气囊、多色氛围灯和B&O音响,但又少了外观运动套件,更不划算了。因此,对于45TFSI车型,推荐售价44.52万元的尊享时尚型。

最后对比40TFSI荣享时尚型和45TFSI尊享时尚型,后者除了动力更强以外,配置上还多出了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经济驾驶模式和自动泊车入位,但价格却贵了2.94万元,性价比不是很高。考虑到40TFSI荣享时尚型已经比老款车型增配不少,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求,最终推荐40TFSI荣享时尚型。

▲ 40TFSI荣享时尚型北上广、成都地区落地价

2020款奥迪Q5L在北上广、成都四个城市优惠后的裸车价分别为32.43万、32.85万、33.26万和32.64万元,再加上四项主险、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3000元服务费,以及1.38万元的装饰强奸包,最终落地价分别为37.91万、38.37万、38.83万和38.14万元。

《我有车》总结:自2009年首次以进口身份导入国内开始,“奥迪Q5”一直都是豪华中型SUV的代名词,甚至一度成为了人们对这类车型价值认知的典范。2020款奥迪Q5L在承袭Q5车系优良口碑的基础上,调整升级了车辆配置,使产品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再加上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相信在今年会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