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氙气大灯多少钱(明锐大灯价格)

大灯是车辆的一个主要配件,而且使用的频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大灯的整体效果对于行车安全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斯柯达明锐这个车就有部分车主反映,车辆的大灯存在起雾或者是进水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起雾和进水的区别,同时应该怎么进行处理。

首先来说一下大灯的工作情况,为什么会起雾或者进水。现在的大灯无论是卤素大灯还是氙气大灯或者是LED大灯,大灯在工作的时候都会散热的,所以在大灯的内部气压相对是比较高温度也是比较高的,为了保证大灯内外气压平衡和温度相对恒定,在大灯上都会有一个橡胶的通气孔(能够起到一定的密封的作用),在开启大灯时向外排气,关闭大灯冷却时就需要向里面吸进空气。这个时候,如果是空气的湿度比较大,就会有水汽进去,冷却后在大灯表面出现雾气。大灯起雾属于是正常的,基本自然放置几个小时会消失,打开大灯半个小时基本都会消失的。

如果是观察大灯表面出现水珠甚至是水流的痕迹,就是水滴是比较明显的,那就是说明大灯进水了,这个就需要进行处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锐反馈大灯起雾的情况较多,大灯进水的问题并不是很多。如果是大灯确定进水,那就必须要进行处理,否则可能影响大灯的使用寿命。

解决办法:如果是在质保期内可以到4S店进行索赔(质保是三年或者10万公里),如果是非人为原因导致的严重进水,都是可以索赔的。如果是出了质保期,可以检查大灯密封,如有问题,那就需要对大灯重新进行密封处理,工时费在200元左右。如果在严重,那就要更换大灯总成,单只价格在550左右。

综上所述,就是大灯出现起雾或者是进水的原因,只要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就可以了,而且处理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

以上是明锐大灯进水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