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赛(汤姆斯杯赛程)

北京时间5月10日傍晚,中国羽毛球男队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汤姆斯杯赛小组赛第二战中,兵不血刃地以5比0完胜阿尔及利亚队,两战两胜不失一盘,提前一轮获得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11日晚,中国队将同小组中实力最强大的丹麦队对阵争夺小组第一,以便在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淘汰赛中获得一个较好的签位。

赵俊鹏

在小组第一场同法国队的较量中,一号男单陆光祖与对手小波波夫缠斗了将近两个小时,体力消耗巨大,因此在本场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里,中国队让陆光祖休战一场,三名单打选手的顺序依次为赵俊鹏、李诗沣,以及首次在汤杯出场的翁泓阳,两对儿双打组合则分别是任翔宇/谭强、刘雨辰/欧烜屹。由于阿尔及利亚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队中也没有什么排名世界前列的优秀球员,这场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出现首战时个别对阵场次与法国队激战不相上下的场面,而是完全呈现出一边儿倒的样子,5盘比赛都是2比0,中国队轻松取胜,两战皆捷,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

李诗沣

5月11日晚,中国队将与小组中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对手丹麦队比赛,争夺本小组第一。虽然已经率先晋级八强,但是中丹之战才是小组赛中分量最重的较量。因为只有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才能在淘汰赛中占据有利的签位。如果国羽仅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在淘汰赛将迎战其他小组的第一,再前进一步进入四强的难度就会变得很大。

翁泓阳

丹麦男团整体实力为欧洲第一,尤其是在单打方面拥有奥运冠军安赛龙,以及名将安东森两大王牌。国羽男单目前则非常薄弱,所以在一单,二单上,国羽处于明显弱势。而在男双方面,国羽与丹麦队可谓是势均力敌,这两场双打绝不能有失。如果比赛打到第三单打时两队战平,国羽就有了较大的获胜希望,因为三单国羽有近来表现非常不错的翁泓阳坐镇,优势明显。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