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购要贴多少钱一台(汽车换购补贴多少钱)

5月29日,上海市正式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方案》,方案中指出当地将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置换纯电动汽车补贴10000元。


(图片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


于2022年12月31日前,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小客车的个人消费者,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可获得10000元的财政补贴。至于第一次买电动车的能否获得补贴,官方目前没有具体说明。


熬过了最艰难的疫情防控时期,“解封”之后最需要的便是提振市场经济,以及消费者买买买的“士气”。可能是出于加速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考虑,此次补贴范围仅限电动汽车,特斯拉、比亚迪、蔚来、小鹏等品牌在内的纯电车型应该都适用,小伙伴们的选择还是挺多的。


对于不太想购入电动车型的小伙伴,或许还可以趁着新增4万个非营业性牌照额度,赶紧买一辆汽车,上牌可能比较快。


前段时间,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锂电池、芯片等原材料短缺或涨价,多家车企不得不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提高了车辆的售价,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购车动力。另一方面,上海疫情期间,人们的工作收入相对有限,要想刺激消费,只能是提供大力的补贴、折扣力度。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上海市不对传统燃油车,或者是混合动力车型补贴,小雷认为也有一定的道理所在,现在油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上调一次,95号汽油已经逼近9.5元/升,烧油的汽车没有什么入手的必要。就如余总所说,目前这个节点买燃油车,就好像在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一样。


方案里还提到,上海市还决定从6月1日起正式取消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意味着位于上海的供应链基本可以恢复正常运作,在上海生产的车企也能开足马力,确保消费者不会在消费高峰期遇到缺货等状况。


在小雷看来,疫情重创的不仅是上海的汽车行业,线下实体店、数码电子等各大消费领域基本都需要大力度提振,恢复消费者的消费动力,对于逐步“解封”的上海同样重要。(封面图来自特斯拉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