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一个星期折旧多少(买车当月折旧吗)

还没有买车的朋友恭喜了,新的三包法出台了,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汽车领域有了不小的改进,那么新版三包法和旧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新的三包法支持7天退车了,但是是有一定条件的,三包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家用汽车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的,消费者可以凭购车发票,三包凭证选择退车或换车,而且是免费退换。

之前有过很多车主维权事件,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豪华车女车主花66万买完车以后,车还没有开出4S店,就发生了漏油事件,导致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维权,视频一出便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全新三包法实施以后,再有类似事情,就不用车主费力维权了,自然而然就能解决。

而对于7天这个时间,很多人也会质疑,时间太短,这样的概率太低了吧,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接下来的三包法第二十三条和第二十四条也明文规定了,符合以下情况的,时间超过7天也能退换,但是时间也要符合规定的30天或者60天。

而且新的三包法规定的非常细致,如果车辆开的时间长了,有了一定公里数,有些零部件出了问题,但是还在可退换范围,肯定会出现折损,就不能原价退换了,而且厂家肯定不能让你白开车,新车上牌以后自己也花费了很多钱,这样的情况也有明文规定,新三包法中给出了一个公式:补偿款=车价款(元)×行驶里程(公里)/1000(公里)×n,并规定出补偿系数n,由生产者确定并明示在三包凭证上,而且n不能高于0.5%。

给大家举个例子:一台价格为10万的车,跑了1万公里,如果还在退换范围之内,你所支付的折旧费用大概在5000元左右。如果因为质量原因退换车,商家还会支付一部分费用,比如车辆登记费用,购车时商家所收的服务费以及除折旧费用外的装饰、加装费用。

还有就是如果车辆开去维修,时间超过了5天,第六天起4S店是需要提供代步车或者交通补贴的,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还有一点就是新的三包法对于商家的惩罚更加严格了,以前如果商家拒绝履行三包法,惩罚的范围是1万以上3万以下,现在的范围达到了1万以上50万以下,这也给了商家更大的压力,给消费者更好的保障。

新三包法的推出给了消费者更多的保障,也会更严格的监督商家,希望各个汽车品牌把汽车的质量做好,不出问题才是对消费者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