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五轮摩托车多少钱(大阳摩托三轮车多少钱)

4月16日晚,大阳召开以“芯随我动,大阳混动”为主题的线上云直播发布会,官方称之为“2022踏板新品矩阵发布会”,何为矩阵发布会?其实就是新车阵容比较庞大,本次大阳共亮相九款车!如今踏板车市场也内卷得十分厉害,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踏板车如此内卷的今天,大阳给车友们交上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吧!


全新车型 大阳VRC150

标准版 15790元 芯动版 16790元 Pro版 19790元

目前订车还能享受500-1500元的优惠!

VRC150作为大阳的全新车型,自然也是本次发布会的重点车型,说是全新车型,但其实眼尖的车友也能看出,VRC150其实就是大阳ADV150的平踏版本。


VRC150以大阳ADV150为基础,依旧是走跨界ADV踏板路线,VRC150主要是将龙骨车架改为了U形车架,变身为一款平踏板,让它兼顾ADV踏板的外观颜值以及高通过性,同时平踏的加入也使其实用性及便利性更佳,对于我们日常代步来说显然是更方便实用的。


VRC150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看点就是发动机部分,大阳将Vi-Core动力平台再度进行优化,升级到Vi-Core 3.0版本;Vi-Core平台集成了油电混合、怠速启停、静音启动、以及快速充电技术,如今3.0版本的Vi-Core发动机最主要的升级就是混动的加持时间由2.0版本的6s再度提升至10s,相当强悍,在车辆启动和急加油门时电机介入,提升车辆加速性能以及平顺性。同时发动机还匹配了博世电喷系统,以及双高位进气。


虽然从龙骨车架变为平踏,但油箱容积并未受到“阉割”,ADV150油箱容积为9.3L,而VRC150油箱容积也达到了9.2L,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按照2升多的平均实际油耗来算,VRC依旧可以提供400km左右的续航表现,还是很可观的。


车身配置也基本与ADV150保持一致,包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8500转,最大扭矩14.6N.m/6500转、离地间隙160mm、平脚踏长度260mm、全地形轮胎、ESS紧急刹车系统(Pro版)、全车LED灯+四透镜、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前后双通道ABS、智能钥匙以及液晶仪表等。

值得注意的是,正因为VRC150为了适应更多人群,前后轮毂均改为12寸,而非ADV150上的前14后13寸的轮毂搭配。


VRC150依旧分为三个配置版本,标准版、芯动版以及Pro版,主要配置差异是标准版主打极致性价比,没有配备科技性配置,也没有混动技术;其次芯动版则是搭载混动系统,但是也没有TFT仪表及相关的科技性配置;Pro版就是大满配了,混动、TFT表、行车记录仪通通给你,当然售价也来到了国产150级踏板的顶峰位置,如何选择就看你的需求了。


升级版 大阳ADV150及V锐150

ADV150标准版15990元,芯动版16990元,Pro版19990元;

V锐150标准版14990元,芯动版15990元。


既然Vi-Core动力平台升级到了3.0版本,那么原本就搭载Vi-Core动力的大阳ADV150也自然迎来了升级,芯动版以及Pro版换装上具备10s混动加持的Vi-Core 3.0发动机。对比原版(1.0版Vi-Core)的ADV150,3.0版本真是加量又让利,ADV150芯动版与Pro版价格大幅调整,性价比显著提升。

V锐150芯动版虽然依旧搭载Vi-Core2.0动力,但是芯动版也大幅调整价格3000元,在高端150国产踏板中,性价比已属顶级!

两车的基本配置也无太大变化,主要是一些细节上的优化,比如ADV150对TFT仪表操作逻辑进一步优化,缩短开机时间、增加行车记录仪回放功能等,使用更方便。

两车主要配置详细见下图。



大阳ADV350 TCS版

售价31990元

目前订车还能享受1000元的优惠!

如今国产踏板已然迎来全面TCS化,那么作为踏板专业户的大阳自然也不能落下,大阳首先给自家的ADV350配上了TCS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又称循迹控制系统。当系统检测到轮速不一致时,轮速传感器发出信号,通过ECU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油门、降低扭矩,防止车轮打滑。在车辆起步或急加速时,防止车轮打滑,既能提高牵引力,又能提高行驶稳定性、加速性、爬坡能力,为驾驶员的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并且现场据厂家透露,今年大阳还将推出搭载24V Vi-Core3.0动力平台的ADV350车款,也就是混动版车型,值得期待一下!


目前ADV350 TCS版是在原本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基础上新增TCS系统,并且也对原本豪华版车型的配置、细节进一步优化。

参数配置表


通路车款 VPG125/VPC125/VPJ125

售价7880元-7980元/8180-8280元/8480-8580元

(三款车均分为两个版本,贵100元的版本配备尾箱及护杠)

还有三款小踏板车型,也是大家常说的通路车,分别为VPG125/VPC125/VPJ125,这三款车都以“花少钱享受高科技的通勤踏板车为卖点”,最大的亮点就是上述三款车均搭载了Vi-Core 2.0动力平台,同样具备6s的混动加持,这算是通路踏板车中仅此一家的存在。

三款车在硬件配置层面基本一致,只是外观设计有所区别。主要配置有最大功率7.2Kw/7000转,最大扭矩10.5N.m/5500转;搭载Vi-Core 2.0动力平台:混合动力、静音启动、怠速启停、混动时间6S;油箱9L;欧司朗LED光源大灯;平脚踏长度270mm;有亏电脚启动;配备USB 接口等。



VPZ125载载

售价8980元

这是一款功能性很强的小踏板,其目标用户群体也是外卖、快递小哥;做小店生意的消费人群!从车身上我们也能看出,VPZ125具备一个可替换成大货架的后座,以及明显比常规踏板车更长的平踏空间,用以装载更多货物;同时7L的油箱也保证了其续航能力。


其主要配置有最大功率7.2/7000 ;最大扭矩10.5/5500;搭载Vi-Core 2.0动力平台:混合动力、静音启动、怠速启停、混动时间加持6S;油箱7L欧司朗LED光源;大灯平脚踏长度380mm;有亏电脚启动;配备USB接口。

大阳Viball 125

标准版9990元 舒适版10490元 豪华版10990元

最后一款是一台搭载Vi-Core2.0发动机的大轮径125cc踏板,采用前后14寸大尺寸轮毂,定位于现代科技复古踏板。主要配置有全车LED光源、双透镜、CBS联动刹车等,预计在5月中旬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