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虚位多少算正常(方向盘虚位多大正常)

近几年随着网约车的逐渐盛行,汽车及出行问题成了人们久谈不厌的谈资,汽车保养行业也随之成为了暴利行业。等我们平静下来去思考的时候,汽车保养计划势在必行。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很多车主说:开车时,感觉方向盘好像比以前重了,亦或是感觉又明显的虚位存在。小哥告诉大家,其实这是你平时开车时的一些坏习惯造成的。

的确,好像很少有人会意识到:方向盘这一汽车零部件也是要坚持日常保养的。

再此之前,要先了解方向盘的到底是如何工作的?

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和转向轴相连,再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当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在转向盘上的手力是相对偏小的。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和转向轴之间是作为连接件,它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能够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这样可以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那么,汽车方向盘到底怎样才能减少损伤,有什么保养秘诀?

定期到4s店进行保养,这个专业性方法我们先不说。就车主个人来讲,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车主要有正确保方向盘的意识,做到开车前或者收车后对汽车方向盘进行简单检查,那么,具体怎么做?

选择真皮方向盘套

最简单的方法:选择装一个真皮方向盘套。这样一来,外界的一些油脂性脏污就不容易伤害到方向盘表面。寒冬时节,很多人偏向装一个毛茸茸的方向盘套,但是在此郑重提醒大家:这类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在开车时很容易滑手,引发危险,建议车主慎重选择。

改掉强扭方向盘的坏习惯

在驾驶过程中,车主习惯性的去强行扭转方向盘,这样不仅会使方向盘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而且会对汽车的停车系统和控制都产生不良的影响。希望广大车主能够注意到这一驾驶坏习惯。

转弯不要打死方向盘

尽量改掉总是把方向盘打死的习惯。与此同时,尽量定期检查横向拉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减少驾驶时,出现方向盘抖动等小故障。

当然,如果已经养成良好的习惯,还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就可以。而且,一般来说,汽车保养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建议在保养前浏览保养手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要考虑爱车的实际损坏情况,再对爱车进行全面仔细的护理保养。

老铁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评论、转发哈!有买车养车问题,也可私信我帮你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