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驾照卖分多少钱()

原标题:真实案例告诉你安全出行谨慎驾驶有多重要

清明时节总是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降水天气,路面湿滑,驾车出行需注意安全,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事故。

雨天出行 谨慎驾驶

近日,一辆集装箱货车在途经沈海高速瑞安段塘下互通时,因为雨天车轮打滑,车子在高速公路上S形摇摆,随后冲向路边护栏,最后整个车头翘起向后转了近180度才停下。

高速交警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只见半挂车车头架在了边护栏上受损严重,车上一人也因为碰撞受伤。半挂车驾驶人李某表示,当时因为雨天路滑,自己踩下刹车后,方向就失控了。

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 金运众:雨天行驶,路面能见度会降低,驾驶人的视线会受到影响,同时高速公路路面湿滑,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减小,附着力随车速的增加急剧变小,车轮更容易发生侧滑,还会出现“水滑”现象,因此一旦驾驶人操作不当,就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样是在下雨天,画面中这辆货车在途经沈海高速温瑞段时,因为前面车子踩了刹车,货车驾驶人也踩了一脚刹车后,没想到方向发生偏移,整个车子侧翻横躺在了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调来了两辆吊车进行施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作业,路面才恢复畅通。

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 金运众:高速交警提醒,下雨天路面湿滑,视野受阻,驾驶员应双手平衡方向盘,保持低速直线行驶,需转弯时,应提前减速,轻打方向盘,行车时要适当降低车速,随时注意观察与前后车辆的距离;跟车行驶时,要适当增加车距,避免刹车不及时导致事故发生。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 驾驶人被扣9分

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中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一次会被记9分,来看交警这两天查获的违法案例。

近日,湖北仙桃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一辆小货车停在了沪渝高速排湖收费站附近的一处应急车道内,旁边一名男子正在车边上厕所。指挥室迅速通知正在排湖收费站执勤的交警将车辆拦获。原来,驾驶人栾某当天驾车从潜江到仙桃卖鱼,因为内急实在是憋不住,就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

对于栾某的行为,交警表示理解,但是收费站近在咫尺,不下收费站解决内急却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显然是不正确的。根据新的记分办法,栾某因为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前些天,陕西渭南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华州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棕色SUV停在快车道上,交警立即通过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之后,这辆SUV仍然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钟。

原来,驾驶人罗某当天行驶至这一路段时,家里突然来了个电话,罗某在接听电话的过程中不自觉地将车停在了行车道上,听到交警喊话后,才慢慢地继续向前行驶,殊不知这一行为已经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交警对罗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高速交警 王羿晖:高速公路是时速不低于60公里的全封闭道路,车流量大、车速快,随意停车,后车极有可能避让不及,发生追尾。

行人误入高速 险象环生

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量大,一旦行人突然出现在路边,驾驶人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盘躲避,就会非常危险。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太原南二环高速太谷段有三名儿童在高速路上骑车逆行,身边车辆呼啸而过,可这三个孩子却没有意识到危险,还将车骑到了超车道上,发现这一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执勤交警赶往现场处置。

原来,三个孩子是在放学后搭伴去邻村亲戚家玩,因为对路线不熟悉,在返回途中稀里糊涂地就进入了高速公路。随后,交警将三名儿童带至太谷北收费站交还给家长,并对家长疏于看护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再来看陕西渭南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赤水枢纽立交巡逻时遇到的这位老人,当时正沿高速公路边护栏逆向走来,在发现交警后便翻过护栏准备离开。

据了解,老人是附近的村民,当天顺着高速公路寻找野菜,所幸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没有发生危险。

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八大队民警 牛爱斌:高速路上车辆的车速比较快,驾驶人只要有丝毫的放松,就会很难注意到周围静止不动的或相对较小的事物。所以行人在高速路上,只要稍不留意就很有可能与车辆发生碰撞。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