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侧面撞凹了多少钱(车子侧面被撞凹陷,多少钱)

zui近,一则用开水修复车体凹痕的视频在网上又火了起来,视频中一位小哥不用任何钣金工具,只要一勺开水,外加神掌助力,车头保险杠被撞瘪的地方神奇复原了。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

于是,不少车主就不淡定了,车辆不小心追尾相撞,没什么大碍,但是车外壳凹进去了,一锅开水就能搞定了,省力还省钱;当然,也有车主表示质疑,难道开水真的如此管用?更何况用那么烫的水,会不会烫伤车体漆面?

下面一起来做了次开水修复车体凹痕小实验。

实验记录:
不到10分钟

脸盆大小的凹面神奇恢复

实验开始前,技修师傅准备了一桶烧开的热水,水温约90摄氏度。随后把塑料材质的保险杠放在平台上,然后用水勺给保险杠上凹陷的部位加水加热。

用热水加热需要一个过程,只有达到一定的热度,材质才能变软。时间过了约5分钟左右,保险杠凹陷部位有了变化,凹陷大小慢慢变小,维修师傅趁热打铁,从内侧用力外推,直至完全恢复。


△借助手力内推,10分钟后,脸盆大小车体凹陷处神奇恢复。

掐看时间,整个过程总共花了10分钟。

民间高手出的新招,看来的确有点管用。

不过,铁质保险杠的凹陷,任凭用热开水、电热枪或者太阳能,效果都不明显。

汽修技师:

不是所有情况都适用

要看材质和有无裂痕

“目前市面上的家庭用车的前后保险杠大部分是用特制的塑料材质铸造而成,开水可以复原凹陷车体,道理也很简单,塑料遇热会软化,在撞凹的部位只要加热就可以顶出来。”杭州一家4S店的汽修技术专家介绍说。

△修理车间常用的方法:塑料焊枪和小太阳加热

其实这个原理,等同于有凹陷的乒乓球放进热水中,过一会就会重新圆滚滚了。

不过,如果遇到铁质或者铝制的汽车凹陷,这个办法就不灵了。对于金属材质变形后的修复,用开水显然是行不通的,要根据变形的程度选择不同的修复方法,比如汽车钣金整形机。如果保险杠有裂痕,这个方法也不可行。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5日 至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