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比特币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升值的)

从历史上看,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之前的高点下跌了三年多,而最近的高点发生在七个月前。

比特币 ( BTC ) 在 2022 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崩盘之一, BTC 价格在 2021 年达到 68,000美元后于 6 月暴跌至 20,000 美元以下。

2022 年 6 月成为比特币自 2011 年 9 月以来最糟糕的月份,其月度损失高达 40%。该加密货币还公布了11 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然而,当前的市场抛售并没有使比特币崩盘和熊市只到 2022 年。事实上,自从第一个比特币区块或创世区块于 2009 年 1 月被开采以来,比特币已经度过了相当多的加密寒冬。 .

当我们缩小比特币价格图表时,Cointelegraph 发现了开创性加密货币历史上最显着的五次价格下跌。

熊市第一名:2011 年比特币从 32 美元跌至 0.01 美元

重新测试前高点的时间:20 个月(2011 年 6 月至 2013 年 2 月)

比特币价格在 2011 年 4 月下旬突破了 1.00 美元的第一个主要心理关口,开始了其首次反弹,并于 2011 年 6 月 8 日达到 32 美元。但是,这种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比特币随后价值暴跌至底部在几天内只需 0.01 美元。

大幅抛售主要归因于现已解散的 Mt. Gox 的安全问题,这是一家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当时交易大部分比特币。由于其平台上的安全漏洞,该交易所发现 850,000 BTC 被盗,引发了人们对存储在交易所的比特币安全性的重大担忧。

随着 BTC 在几天内损失了大约 99% 的价值,比特币 2011 年 6 月的闪崩成为比特币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事件在 BTC 价格恢复到之前的 32 美元高点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开始,并仅在 2013 年 2 月才攀升至新高。

与最近的图表相比,很难追踪 2013 年之前的比特币价格。流行的价格跟踪服务和 CoinGecko 或 CoinMarketCap 等网站在 2013 年 4 月之前不会跟踪比特币价格。

CoinGecko 首席运营官Bobby Ong告诉 Cointelegraph:“比特币在 2013 年之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当时交易比特币的地方并不多。 ” 他补充说,CoinGecko 没有收到很多关于 2013 年前数据的请求,因此该平台的优先级较低。

熊市二号:2015 年比特币从 1,000 美元跌至 200 美元以下

重新测试前高点的时间:37 个月(2013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 月)

根据 Cointelegraph 收集的 BTC 价格数据,比特币价格在 2013 年 4 月中旬达到100 美元,然后在 2013 年 11 月继续飙升至 1000 美元。

比特币在历史上首次突破 1000 美元后不久就进入了巨大的熊市,一个月后比特币价格跌破 700 美元。价格下跌之际,中国央行于 2013 年底开始打击比特币,禁止当地金融机构处理比特币交易。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加密货币继续暴跌,在 2014 年 4 月触底在 360 美元左右,然后在 2015 年 1 月进一步下跌至 170 美元的低点。

2013 年 4 月至 2017 年 1 月的比特币价格图表。

2014 年漫长的加密货币冬天与被黑的 Mt. Gox 加密货币交易所有关,该交易所在 2014 年 2 月初停止了所有比特币提款。该平台随后暂停了所有交易,并最终在东京和美国申请破产。

一些主要金融机构也对比特币提出了担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 2014 年底声称它对“比特币价格操纵”具有权力。

直到 2015 年 8 月,比特币的总体情绪主要是负面的,当时趋势开始长期逆转。在强劲的牛市中,比特币最终在 2017 年 1 月重回 1000 美元大关。这是比特币历史上最长的历史高位回升期。

熊市三号:比特币在 2017 年 12 月达到 20,000 美元后跌破 3,200 美元

重新测试前期高点的时间:36 个月(2017 年 12 月至 2020 年 12 月)

在 2017 年 1 月回升至 1,000 美元后,比特币在当年年底继续反弹至 20,000 美元的高位。

然而,与比特币之前的历史峰值 1,000 美元类似,20,000 美元的胜利是短暂的,因为比特币随后下跌并在几个月内损失了 60% 以上的价值。

随着比特币市场持续萎缩,2018 年很快被称为“加密货币冬天”, BTC在 2018 年 12 月触底在 3,200 美元左右。

加密货币冬天以另一家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check 的安全问题开始。2018 年 1 月,Coincheck 遭受了一次巨大的黑客攻击,导致NEM (XEM) 加密货币损失了约 5.3 亿美元。

随着 Facebook 和 Google 等科技巨头分别于 2018 年 3 月和 2018 年 6 月在其平台上禁止发布代币发行广告和代币销售广告,熊市进一步升级。

全球加密货币监管努力也助长了熊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 BTC 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申请。

比特币价格图表 2017 年 12 月至 2020 年 12 月。熊市第 4 号:BTC 在 2021 年从 63,000 美元跌至 29,000 美元

重新测试前期高点的时间:六个月(2021 年 4 月至 2021 年 10 月)

直到 2020 年,看跌情绪主导了加密货币市场,当时比特币不仅回到 20,000 美元,而且进入了大规模的牛市,在 2021 年 4 月 达到 63,000 美元以上。

尽管 2021 年成为比特币最大的年份之一,随着加密货币的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比特币也遭遇了轻微的缺陷。

在 4 月中旬创下历史新高后不久,比特币略有回落,其价格最终在三个月内跌至 29,000 美元的低点。

2021 年的迷你熊市正值越来越多的媒体报道表明比特币挖矿存在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ESG) 相关的问题。

围绕比特币的全球 ESG 相关的 FUD 进一步加剧,因为 Elon Musk 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 5 月份放弃了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首席执行官引用了 ESG 的担忧。仅仅三个月后,马斯克承认大约 50% 的比特币挖矿是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

尽管中国开始对当地矿场进行重大打击,但熊市并没有持续多久。看涨趋势在 7 月底回归,比特币最终飙升至2021 年 11 月公布的 68,000 美元的历史新高。

熊市 5 号:2022 年比特币从 68,000 美元暴跌至 20,000 美元以下

重新测试前期高点的时间:待定

比特币未能突破 70,000 美元,并于 2021 年底开始下跌。自去年 11 月以来,该加密货币已滑入熊市,创下 2022 年历史上最大的崩盘之一。

6 月,加密货币自 2020 年以来首次跌破 20,000 美元,引发市场极度恐慌。

持续的熊市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算法稳定币的危机——即 TerraUSD Classic (USTC) 稳定币——旨在通过区块链算法而不是等值的现金储备支持与美元稳定的 1:1 挂钩。

曾经是主要算法稳定币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 5 月失去了与美元挂钩。USTC 的脱钩引发了对更广泛的加密市场的巨大恐慌,因为稳定币在崩溃之前已成功成为现有的第三大稳定币。

由于大规模清算和不确定性引发了加密货币借贷危机,Terra 的崩溃对加密市场的其他部分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由于在残酷的市场条件下无法维持流动性,Celsius 等许多全球加密货币贷方不得不暂停提款。

从历史上看,比特币的价格在三年多来一直低于之前的高点。上一个 68,000 美元的峰值仅发生在七个月前,比特币是否以及何时会回到新的高度还有待观察。

好了小编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后期会给大家带来其他赛道的龙头项目分析。感兴趣的可以点个关注。我也会不定期整理一些前沿资讯和项目点评,以及一些熊市避坑指南,和个币推荐,欢迎各位志同道合的币圈人一起来探索。后续我会更新更多的币圈前沿资讯,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点赞评论问我哦,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