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全险一年多少钱(轻卡车全险多少钱)

今天货拉多说一说养卡车难的问题,一台车一年成本开支到底需要多少钱,新卡友们你知道吗?

一辆六轴半挂车的标载在49吨,每月跑1万公里,一年就是12万公里.中间还需要支付,过路费、油费、车贷、保养保险、折旧费等,一辆半挂车每年营运支出大概在67万元,,如果换为营运成本的话,那就意味着每月车辆运费收入,必须要超过5.6万元以上,才能维持车辆的基本生活。


我们来做个假设养一台6轴半挂车,月跑1公里,年路程12W公里的基本开支.

1、 运费

10升柴油要消耗1升尿素,假设年跑12W公里,百公里油耗35升,3.5万升柴油,一年尿素钱就需要35000/10*3大约需要1万元.

一台6轴半挂车,牵引和挂车轮胎一共22个,一个就需要1500元,整个全套需要3.3万元,一套轮胎大概可行驶30-40W公里,光轮胎费就需要1万元.

正常A2驾驶员薪资待遇在1万元,人员工资的话一年就需要12万元.

2、 保险费

最划算的保险1年也得在1万元,也有不少的卡友购买的是3万元的,我们来算一个折中,1年保险需要2W元.

3、 折旧费

很多车主为了保障运营效率,大部分的人车辆都是5-6年一换,每年的折损费大概在5W.

4、 还贷费用

假设月还供1W,一年就是12W.

剩下还有维修保养费、过路费、燃油费等,中间所需的费用是很多行外人了解不到。

这个里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月收入5位数,却仍然有大量的卡车司机,退出货运这个行业, 关注货拉多为正能量点赞,欢迎评论区留言,关注货拉多,幸福拉货赚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