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j et值多少(85j et25)

根据(非)科学统计,98.549%的朋友玩车都是从买轮圈和轮胎开始的,更换轮圈/轮胎不仅仅对车辆外观有提升,轮圈/轮胎更是汽车一切性能的基础。

本来以为换轮圈/轮圈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只要圈和胎尺寸匹配装上就行,但是经过简单了解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ET值、J值、X距、轮圈孔距、中心孔尺寸...都是什么?看起来好难,算了找篇帖子看看老司机们用的都是什么尺寸吧。

其实轮圈/轮胎没有那么神秘,耐着性子看完下面的内容,你也可以和老司机们侃侃而谈!

轮圈

尺寸(直径):

尺寸很好理解,就是轮圈有多大。从轮圈胶环处测量出来的轮圈直径,就是轮圈的尺寸,单位是英寸,1英寸=2.54厘米。

J值(宽度):

轮圈的宽度就是J值,J值和匹配的轮胎宽度有着直接的关系。

轮毂宽度常用对应使用轮胎宽度列表:

ET值(Off Set值):

J值的一半的位置是轮圈的中心线,从中心线到轮胎安装面之间的距离就是ET值,安装面就是轮圈螺丝孔的位置。ET值单位为毫米mm,通过增加垫片可以改变ET值。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是正偏距、零偏距、负偏距轮圈,安装面和在中心线靠外侧叫正偏距、安装面和中心线重合为零偏距、安装面在中心线靠刹车一侧就是负偏距。ET值越大轮圈就越往轮拱里凹,反之ET值越小轮圈也就越向外侧凸出。


X距:

X距指轮圈安装面往下延伸1英寸的位置与轮圈条幅值之间的距离,X距的作用在于将刹车卡钳卡钳空间标准化,在改装更大尺寸的刹车卡钳前需要测量轮圈的X距是否足够。

轮圈中心孔径:

这是除了轮圈尺寸以外最直观的一个数据了,中间红色标示出来的位置就是中心孔,蓝色虚线就是中心孔径。换轮圈的时候必须把中心孔填满,如果有间隙就加变径圈,中心孔径单位为毫米mm。

轮圈孔距(PCD,Pitch Circle Diameter):

以中心孔圆心过所有螺丝孔位圆心做一个圆,这个圆的直径就是轮圈孔距,图中红色虚线就是轮圈孔距。举个例子:5X112的轮圈表示螺丝孔位为5个,PCD值112mm。

轮圈最大载荷(Max Load):

表示单只轮圈能承载最大的重量,以图中为例:690*4=2760kg,就代表算上汽油、乘员、行李所有的重量不能超过2760kg。

轮胎

以下图为例:245代表胎面宽度245mm;45代表扁平比,轮胎壁高度/胎面宽度的百分数;R代表轮胎为子午线轮胎;18代表轮胎尺寸为18英寸。

100代表轮胎的最大载荷值为800kg,Y代表轮胎能承受最高时速为300km/h,这两个值有相应的对照表,下面是笔者整理的部分数据。

还有一个是关键的地方是DOT区域,以下图为例:DOT表示轮胎符合美国交通部安全标准,51 4J T785代表生产工厂、轮胎系列等信息。最后的四位数字对消费者是最有价值的,2919表示图中轮胎是19年第29周生产的。

写在最后

看完大家应该对汽车轮圈和轮胎有一定的了解了,拥有这些基础知识后再去购买自己喜欢的轮圈和轮胎应该能少交不少学费。

大家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汽车相关信息,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