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行业经理是做什么的(联通行业经理是干什么的)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作为江苏联通重要地市分公司,苏州联通的业绩发展一直在省公司乃至全集团中都名列前茅,这就不得不令人关注该公司总经理,不仅代表受到重用也意味着今后的发展前途较为光明。

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这位去年刚接任的总经理宋成军,不知他过去有何工作背景?

据悉,宋成军大概十年前左右就已经担任地市分公司一把手,提拔较早,而他这些年也在多个地市分公司得到历练,成为一名资历颇深的运营商大将,从安排让他接管苏州联通总经理也可看出省公司对他的重视。

资料显示,宋成军在2009年开始出任宿迁联通副总经理,2011年期间还被评为江苏省劳模称号,可见工作认真负责。应该也是这期间他开始升职,转正宿迁联通总经理,而他此后也确实与宿迁联通有着不解之缘。

2013年,宋成军调任临近的连云港联通总经理,而张旦融则接任宿迁联通总经理。两年后,宋成军再次调回宿迁联通总经理,这样的就职经历在运营商行业还很少见,而这也应该是和他早年就起步宿迁联通有很大的关系。

至于宋成军曾经的接任者张旦融在2016年将宿迁联通总经理一职交还给宋成军后调任业绩规模更大的常州联通总经理。也正是这一调整,如今的张旦融升职速度超过宋成军。张旦融在2019年调任苏州联通总经理一年时间不到,则在去年升任海南联通副总经理。

宋成军二度出任宿迁联通总经理直至2020年才调任苏州联通总经理,当时张旦融升任后并没有立刻让宋成军接班,而是调任了南京联通总经理顾建明接任,不过半年时间后又转为宋成军接任,至于顾建明则有了更好的发展。

去年一年中,苏州联通业绩营收规模排全集团地市分公司第八,自然得益于张旦融打下的坚实基础,而顾建明和宋成军此后依旧保持了高速发展才有了这样的成绩。

历来江苏联通人才济济,虽然宋成军的接任者张旦融已经升任,宋成军今后是否有机会,还是值得期待,毕竟苏州联通这样的规模较大的地市分公司总经理比较容易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