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海驾校学费多少(青岛科海驾校报名费)

出租车故意绕远路,多走了10公里,打车费翻了一番;为了多赚钱,的哥谎称听错目的地;的哥走错路,多走了近9公里,到目的地后却假装没这事……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连续查处多起出租车驾驶员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的违法案件。

的哥故意绕远路 车费涨了一倍

10月23日下午三点多,刚刚从衢州到杭州的郑女士,从虎玉路陶瓷品市场打了一辆车牌号为浙A.T1870(单位名称:杭州蓝*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出租车,打算去科海路,她从百度地图上查询大概13公里路程。上车后,驾驶员说他很熟悉这段路,不用导航。

全程行驶了23.7公里,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89元,驾驶员实际收费75元,但郑女士打开的百度地图给出的参考价格是45元左右。10月24日22点,郑女士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举报。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西湖大队立刻开展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调取了当天出租车行驶轨迹路线,查看了车内视频监控。车载视频显示,驾驶员选择路线时并未征询郑女士的意见,也未告知所选路线大概公里数及车费增加情况,也就是在郑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这一行驶路线。

执法人员对公司及驾驶员进行了约谈,驾驶员党某承认,看到郑女士是外地人,对路况不熟悉,故意选择了复兴路—彩虹快速路—320国道—科海路,确实存在绕路情况。按照《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驾驶员党某因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的被处以300元的行政处罚,扣除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10分。10月26日,党某到西湖大队处罚窗口接受了处罚。

司机谎称听错目的地

车载监控显真相

10月4日早上9点多,曹女士乘坐车牌号为浙A.T9726(单位名称:杭州一*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从萧山机场打车到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全程49.5公里,车费188元,实付180元。曹女士认为司机存在绕道行为,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举报。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江干大队执法队员查看该车的行车轨迹后发现,轨迹显示驾驶员从萧山机场接上乘客后走了机场高速-西兴大桥-秋石高架-德胜高架-文一路-文二路-莫干山路-环城北路-秋涛路,最终到达杭州大厦501广场。路线上存在明显绕道。

驾驶员贾某福在接受处理时辩称,误以为目的地是西湖国际501大厦,地点在文二路与古翠路交叉口。但这一理由被执法队员否定了,车内视频监控显示,在乘客上车告诉目的地后,驾驶员贾某福和乘客沟通时,还确认了目的地在景坛路上,不存在对目的地认识错误的可能。最终驾驶员贾某福承认了自己为了多赚钱而绕道的事实,愿意接受处罚。

10月9日,江干大队对驾驶员贾某福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按“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扣10分,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的哥多走了近9公里

到目的地后竟默不作声

10月6日9点多,应女士乘坐车牌号为浙A.T1182(单位名称:杭州大*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出租车,从萧山机场前往钱塘新区中豪七格广场,下车时打表29.4公里,收费106元。应女士认为司机存在绕道行为,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举报。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机场大队执法队员调取该车GPS轨迹显示,司机走机场高速经九堡大桥后经德胜快速路到达目的地,车载计价器显示行驶里程数为29.4公里,对比百度地图推荐路线走机场高速-沪昆高速下沙南-经14号大街到目的地,大概20.5公里。

执法队员调取车载视频显示,乘客应女士上车后未指定路线,司机也未与乘客商量行驶路线。后来司机曹某东表示,当时开到机场互通的时车速太快,忘记转到沪昆高速的收费口,直接走了机场高速收费口,只能往九堡大桥方向走了,但他没有向乘客解释,到目的地后也没有给乘客减免车费。

机场大队对驾驶员曹某东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按“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扣10分,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在路线选择上,驾驶员应尽量与乘客充分沟通,如果选择非常规线路,一定要征得乘客同意并解释选择非常规路线的原因和线路差异,不要擅自变更线路。在营运过程中,如果开错路,也应及时与乘客沟通解释,到目的地主动给乘客减免相应车费,否则也会被认定为无正当理由绕道行驶。”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乘客,乘车前,可以打开导航查询大致路线及里程,乘车时也可查看驾驶员是否有绕道。如果发现出租车驾驶员确实存在绕道的行为,记下车牌号,下车时向驾驶员索要打车发票,拨打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24小时服务咨询电话0571-85463212举报,交通执法队员会第一时间调查处置,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交通执法队

通讯员陈晓杰 朱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钱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