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把什么收购了(比亚迪把谁收购了-)

[爱卡汽车 行业资讯原创]

1月26日,国内某论坛网友发帖爆料,比亚迪正筹备以370亿元估值收购阿斯顿·马丁,以帮助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实现全面电气化。对此,有媒体向双方进行求证,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戴姆勒就曾与阿斯顿·马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技术层面为阿斯顿·马丁提供奔驰新技术和零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驱动系统。作为交换,奔驰将获得总价值达2.86亿英镑的阿斯顿·马丁股份,在未来3年内分几个阶段增加,使奔驰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最高不超过20%。

阿斯顿·马丁DBX

事实上中国车企试图收购阿斯顿·马丁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初,吉利集团就曾计划收购阿斯顿·马丁,不过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这桩收购案似乎并不靠谱。根据规划,阿斯顿·马丁将于2026年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基于奔驰EVA平台进行打造。不过如最终成功完成收购的话,对双方而言或将是一笔双赢的买卖。

精彩内容回顾:

比亚迪全新SUV谍照 或为宋PLUS DM版本

体验比亚迪秦PLUS DM-i 油耗真就离谱?

不比加速改拼油耗 解析比亚迪DM-i技术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