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宝账中激活卡是什么卡(怎么激活e卡)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昨天是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劵首日,记者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充电消费劵申领人通过“电e宝”APP,申报使用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电子消费劵。

日前,我市发布《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放宽限购限行、优化汽车消费结构、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天津市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每辆给予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落实《措施》中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充电消费劵发放要求,6月初已完成“电e宝”平台“充电消费劵”板块申报注册、激活和充值等功能。

昨天为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劵首日,充电消费劵申领人可注册“电e宝”APP,申报使用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电子消费劵,并可选择充电桩服务企业进行充值,充值金额划入申领人在该充电桩企业的个人账户,用于充电消费。充电消费劵可进行多次、为多个充电桩企业个人账户充值。充电消费卷仅限申领人已在“电e宝”平台注册的充电桩服务企业所设置的账户进行充值,不可提现和转让,充值金额超过充电消费劵上限2000元后,充电消费劵将自动注销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