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按疼差七新车多少钱()

比亚迪汉系列自从上市以来便备受市场的追捧,相信大家平常在路上也一定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该车之所以能够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除了硬核的科技配置之外,在设计层面所彰显出的文化自信同样功不可没。

近期,2022款比亚迪汉家族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有9款配置,其中EV版本有4款,DM-i版本有4款,DM-p版本有1款,整车售价区间21.58~32.98万元。新款车型在内外设计和动力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接下来车叔将主要针对EV版本进行重点分析,来看看该车的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设计

经历此次年度改款之后,比亚迪汉家族的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扩张,其中该车推出了新款汉EV 创世版和汉EV 千山翠限量版车型。普通版本也就是创世版延续了比亚迪品牌龙颜美学的设计理念,主要的变化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前脸部分增加钢琴黑的运动套件,千山翠限量版车型采用了专属外观套件,其中包含有熏黑前灯/尾灯,高性能四活塞刹车卡钳,碳黑轮毂等,视觉效果会更加炫酷。

车身尺寸方面,该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10×1495 mm,轴距为2920mm。新款车型车身侧面设计较为修长,底部配备全新设计的侧裙,与C柱部位的龙爪痕设计遥相呼应,再配合上钢琴黑套件和全新设计的运动型轮圈,使得整车的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加强。

汉EV尾部设计层次感较强,尾灯组内部采用全新的中国结设计,造型更具特色,底部所配备的钢琴黑套件与前脸部位相呼应,后唇处的空气扩散器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化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

汉EV 创世版车型内饰部位采用了环抱式的品格设计语言,提取了古建筑中品字型的排布方式,车内门板,中控屏和两侧音响罩中都加入了品字型的设计元素。与此同时,在车内我们可以看到无极变色的龙鳞副驾面板,中间部位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的可旋转式中控显示屏幕,新车的车内智能氛围灯可根据分区变色,进行OTA升级之后还可随着音乐改变颜色。千山翠限量版车型在内饰方面别具一格,车内加入大量的麂皮材质,视觉方面更具档次感。

根据配置不同新款车型的车内座椅分别采用仿皮,真皮和真皮+麂皮材质混搭包裹,功能方面标配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等。新款车型新增一体式运动座椅可供选择,与整车的运动风格更加呼应,凸显出了年轻运动气息。

新车后排座椅在材质运用以及做工方面与前排保持相同水准,两侧部位有着明显的内陷,坐垫厚实且靠背与坐垫之间的倾斜角度较大,乘客几乎可以半躺着乘坐。此外后排各个位置都配备有可升降的独立头枕,同时具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等。

动力系统

比亚迪汉EV提供有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0千瓦和380千瓦,其中四驱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9秒。此外,新款车型标配的容量为85.4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根据版本不同所对应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715千米和610千米。

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作为年度改款,比亚迪汉EV 创世版在内外设计方面进行了小幅度的改进,同时配置以及动力进一步提升,展现出较强的吸引力,此外千山翠限量版车型的惊艳登场更加彰显了汉系列的审美。汉EV此次共推出有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元,接下来让我们逐一进行分析,看看哪款性价比更高一些。

2022款EV创世版715KM前驱尊荣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配置完善,性价比较高‍

指导价格26.98万元,该配置在功能方面具备有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隐藏式电动门把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后排可调节按钮,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15.6英寸触控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丹拿音响,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表现极为完善,整体的性价比较高。

2022款EV创世版715KM前驱旗舰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辅助性配置进一步增加‍

指导价格28.75万元,功能方面多出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真皮座椅,220伏电源,车内环境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同时智能硬件数量有所增加。

2022款EV创世版610KM四驱尊享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性能提升‍

指导价格28.86万,该配置主要的提升体现在动力方面,其中前后双电机的总输出功率达到了380千瓦,峰值扭矩为7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从7.9秒提升到3.9秒,不过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也从715千米缩减到610千米,对于车辆性能有着较高要求的朋友可以考虑。

2022款EV 610KM四驱千山翠限量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匹配专属套件,价格较高‍

指导价格32.98万元,该配置主要的差异体现在外观套件和内饰材质运用方面,整车的品质明显提升,但是价格过高,性价比较低。

车叔总结

总的来说,新款比亚迪汉EV在内外设计细节和配置方面得到了进化,整车产品力明显提升,在EV版本所推出的4款配置中,属于入门级的2022款 EV 创世版 715KM前驱尊荣型在价格最低的前提下,拥有了足够全面的功能配置,满足用户的高质量出行不成问题,总体性价比较高。从整个市场来看,比亚迪汉家族的定位以及定价十分巧妙,虽然它是比亚迪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价格不菲,但是与同级别产品相比,仍然有着过人的优势和出色的性价比。

从销量数据方面来看,该款车型在2022年1~2月份中的累计销量数据为22,071台,月均销量水平依旧过万,相信在经历本轮升级之后,该车也会延续目前的良好态势,在销量方面持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