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缺考有什么影响(四级缺考有什么影响武汉)

四六级考试来临,有的同学会有“因为自己没有复习,就不去考场浪费时间了”的想法!

这个想法很危险哦!缺考可能会影响下次报考,大家要谨慎对待~


01

缺考真的会影响报名四六级吗?

影响一:缺考禁止报名


虽然官网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近几年,有很多学校开始有明确规定:四六级缺考一次,半年内禁止再报名!


(图源:青海大学2021年上半年报名信息)


影响二:特殊情况可允许报名


除了一些学校的硬性规定,不少学校也委婉地建议:四六级不要缺考!


南开大学规定:

比如:南开大学2016年6月起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的学生,历次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


复旦大学规定:

复旦大学明确告知同学,缺考将造成学校资源的浪费,叮嘱各位同学认真对待。


天津理工大学规定:

天津理工大学若发生考或违纪情况,将取消下次报名资格!除非因生病缺考,上交二级甲等以上(含)医院开具的证明,则下一次考试仍可以报考。


以上半年四六级笔试为例,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选择了延期考试,所以有机会能考就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