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节奏(危险节奏2)

学车的时候

估计教练都会唐僧念经地跟你说

变道前要提前打灯、观前顾后

绝不是稍微打打方向盘

就能完成的“简单操作”


或许期间的一个小差错

就可能引发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

看看下面的案例

感受一下“随意变道”的危险滋味



案例一


5月6日早高峰时段,在岭南大道绿景路南往北方向一红绿灯处,一台银色SUV小车行至红绿灯前,发现前方排队等候直行车辆较多,便突然猛打方向盘跨越实线向右变道,后方跟车行驶的市民陈先生目睹前车随意实线变道全过程后,惊呼:实在是太危险!幸好正后方没车,不然肯定会撞上!


△这样的紧急变道,幸好后面没车,否则……



案例二


近日夜晚11时许,在张槎隧道内,一台白色小车多次快速穿梭,随意实线变道,当其途经江湾立交跨线桥时,更是在较短距离内多次随意变道,严重干扰其它车辆正常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幸好被路面警力及时拦下处理……


△白色车辆不仅车速快,还多次随意实线变道



案例三


近期,在沈海高速浙江台州境内,就有车辆因随意变道引发了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车A行至高速匝道口时发现走错方向,便突然减速向右实线变道。后方另一辆小车B和棕色小车C分别向左、右避让,但紧随其后的一辆半挂车驾驶员来不及反应,直接将棕色小车横扫出去十余米,并撞上分流岛护栏。



事后,交警认定黑色小车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违法变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那么怎么样才是变道的正确姿势?

现在大家都成“老司机”了

最怕的就是

驾车技术娴熟了

安全意识却退化了

警察蜀黍再来跟大家重温一遍


01

变道前必须开启转向灯。在变更车道时应至少提前3秒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来车、注意观察车后状况,保持安全车距。

02

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还应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确保安全后才可变道。

03

缓打方向,迅速变道。变道时犹犹豫豫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因此,在确保安全后,要果断迅速,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另外

随意实线变道

也是要付出法律代价的


压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罚款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压实线变道违反了交通指示标线行驶,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最后 警察叔叔提醒驾车市民

无事不变道 变道不随意

变道前

一定要及时开启转向灯哦!


(来源:禅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