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新高(什么是创新高股票)

1



今天大盘震荡小幅上扬,虎年前三个交易日收出三连阳,加上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家数超过3000家。


成交金额保持温和放大,筑底后的稳步攀升,走势很健康。


2


春节后个股连涨三天,抹平了节前的建仓成本,资金又创了历史新高。



2015年6月12日5178点以来曲线


创新高,都没有太大的喜悦感,投资时间长了,随时都会感到如履薄冰。即便收益好的时候,也在不断权衡行情背后所蕴含的风险大小。


最近的基金重仓股大跌,各大基金经理同样面对巨大压力,离去的高杉,都是在给每一个参与者警醒。


常看我公众号的读者,会发现我文章里感叹号都是极少的。


从字里行间也能读得出来,我不是一个喜欢煽动性语言的人,戒骄戒躁,保持心态平和,面对波动至少自己情绪上不要有太大起伏。


投资之难,好比考试,但没有人告诉你这堂考试考的是什么。


市场对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要求太高。


当判断正确时,我更愿意理解为是市场迎合了我的判断,并不是谁就能精确把握了市场。


3



连续上涨后,短线可能会存在小幅回调、消化获利盘要求。但不值得在仓位层面去规避,上升途中的正常波动,以持股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