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45年9(45年9月)

伟大的毛主席出生于:1893年 逝世于:1976年。他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政治家,军事家,诗人,书法家。


毛泽东(1983-1976)

为什么说是不平凡的九月九日:1927年7月15日,汪精卫控制下的武汉国民政府公开宣布“分共”,背叛了革命,中国共产党从此转入地下,大革命失败。

1927年8月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群众基础较好的湘鄂粤赣是省发动农民举行秋收起义。


秋收起义插画

1927年9月9日,起义按预定计划爆发,伟大的毛主席,决定进攻大城市转向进军农村的思想,也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秋收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

虽然秋收起义结果是失败的,但是他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为革命根据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不平凡的1976年9月9日:1976年9月9日,伟大的毛主席在北京逝世,与世长辞,享年83岁。

2021年9月9日距毛主席逝世45年,九月九日,让我们为伟人传递,他的一生充满传奇。

以前听奶奶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他们现在的生活,是他让我们过上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日子。每次想到毛主席都会想到他的那句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今天是2021年9月9日,是毛泽东逝世45周年纪念日,让我们缅怀伟人,致敬英雄,传递历史。

(让伟大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