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车轴多少钱(挂车轴多少钱一根)

车轴是半挂车行驶机构的核心部分,在实现主挂匹配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内物流行业朝着集约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对车辆的出勤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主们在购买车轴的时候也更趋向于选择质量更高、工艺更精良的产品。

半挂车车轴多少钱一根呢?这个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目前我国生产半挂车车轴的厂商大概两百多家左右,由于产品设计、生产技术、制造工艺等水平参差不齐,车轴价格也不尽相同。

以13T车轴为例,目前的市场价格多数集中在3000-4500元之间,少数走高端路线的大品牌能上浮到7000-8000元左右,也有一些小厂商价格低至2000-2500元。另外,车主在购买车轴的时候,选择的型号、购买数量等因素也会对最终的价格产生影响。

那在众多的车轴生产厂商中,车主们应该怎么选呢?其实,我国半挂车车轴生产商数量虽然不少,综合实力、质量、服务等因素的话,实实在在做得好的屈指可数。下面简单列举几个实力和质量都相对不错的厂家:

1、BPW(梅州)。主要生产德式车桥,是德国BPW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产品走高端路线,质量也可以保障,毕竟是德国BPW公司在国外拥有百年历史。美中不足的是,BPW生产的车轴是国内众多品牌中价格最高的,且后续一系列的维修保养必须使用指定的产品,使用成本相对较高。

2、广东富华。目前国内车轴市场占比最高,产品通过了ISO9001:2015、IATF16949等质量体系认证,保障度较高。价格方面相比BPW车轴要便宜一些,但仍旧处在中上水平,存在一定的品牌溢价。

3、大荣机械。属于国内车轴行业中创立较早的企业,用户群体比较广,产品涵盖德式车桥、美式车桥、凹式车桥、盘式车桥、特种车桥等,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可靠,性能稳定,价格方面主要走大众化路线,跟BPW和广东富华相比,性价比更高。

4、汉德车桥。前身是陕西汽车制造总厂车桥厂,由潍柴动力与陕汽集团共同投资组建,实力背书比较强。产品主要有4.2T-25T转向前轴,10T-45T双级减速驱动桥,6T-13T单级减速驱动桥,5T-18T转向驱动前桥,7.5T-13T挂车桥,3T-13T电驱动桥。

5、凤宝重科。属于车轴行业的新兴品牌,是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以商用挂车车轴总成及其零部件制造为主。相比其它品牌,最主要的优势是拥有自己的原材料渠道,成本要更低,因此其生产的车轴价格也相对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