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授权交易(什么是授权交易平台)

对自己的摄影作品做一个后期经营想必是很多摄影人的选择,经营的方式有很多,出售作品版权就是其中之一。



版权交易中有两种方式可获取经济收益,一种是版权交易授权,一种是版权交易转让。其中,版权交易授权费用较低,而转让费用较高;两者的核心区别在于,版权交易授权,不会改变作品的版权所有者;转让,则会将作品版权人变为被转让人。


在实际情况中,不同的版权购买人,可行使的权利和义务也不同。

1. 若权利受到侵犯,需向法院提起诉讼时,被转让人有权提起诉讼,被授使用权人不能提起诉讼;

2. 被授权通常是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对版权进行使用,而转让是永久性的或长时间的对版权进行使用;

3. 被授权人在使用作品时,应遵守双方约定。被转让人在使用作品时,可以不受任何约束。


尽管版权交易授权和转让都是有偿将作品给他人使用,但它们有实质上的区别。河图创意希望摄影人能充分认识这其中的差异,合理出售图片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