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什么条件的可以债权转让(债权转让有什么条件)

学不良资产,上米多课堂!

哪些债权可以转让

哪些债权可以转让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债权人可以将债权的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第三人,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根据债权性质不得转让;

(二)按照当事人约定不得转让;

(三)依照法律规定不得转让。

债权转让的法律特征有哪些

其法律特征如下:第一、债权转让是指在不改变原债权内容的前提下,由原债权人将权利转让给第三人。出让权利的主体是债权人;第二、债权转让的内容是债权人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权利;第三、债权转让,受让的主体是特定权利义务关系之外的第三人。而权利相对义务的承载主体是原债务人;第四、债权转让成立,原债权债务人的权利义务关系解除,而受让人作为新债权人与原债务人的权利义务关系成立并生效,债务人对受让人履行债务。

债权转移合同生效的条件

1、须有有效存在的债权,且债权的转移不会改变债权的内容。

2、债权的权利人与债权移转接受人必须就债权转移有关事项及问题达成合意。

3、所转移的债权必须具有可转移性。

4、债权的转移必须经债务人同意,或通知债务人,始对其产生效力。

5、债权的移转必须合乎法律和符合社会公德,根据我国规定,禁止利用债权的转移来牟取暴利。

关注米多课堂不良资产知识星球,每天一起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