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缠学(缠论容易学吗)

许多人学缠多年,沉湎于缠师所授技法而不能自拔,往往是越研究越糊涂,教条地用所谓三类买卖点来交易操作,这种守株待兔式的学习操作方式早就违背了缠师的教学初哀。

那缠论究竟是一套什么理论,普通人学缠的正确方向又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得说说缠论不是什么。

首先缠论不是一套预测系统,缠论只是客观记录刻画市场走势的具体表现,对点位价格不进行先验的预测,让市场自己画地为牢,没有先验的YY。其次,缠论不是一套操作系统,缠师早就指出寻找交易系统的人是犯了路线方向性错误,市场就是看和干,没有那么多无用的弯弯拐拐。

缠论讲的是实证的确定性,市场走势每时每刻都在印证不患的自同构性,任意时刻都有命题是成立的,任何走势都是按级别无限递归同构,以至于无穷。世人学缠多纠结于中枢,走势类型,买卖点,这些其实是缠论中可有可无的东西,只要A0一确定,走势就自然同构完美,缠师之所搞出这些概念无非是想证明其理论的完备性。操作要想得大自在,必须要脱离理论的桎梏,化繁为简方得正果,因为缠论本身就是无图的,‘得意而忘形′才是真正理解了缠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