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投资卢森堡(为什么投资卢森堡股票)

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民在哪里?

据2017年人均名义GDP排名,第一名是104400美元的卢森堡,2016年的排名一致。

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则以59800美元位居第六,名义GDP排在第二位的中国则以人均GDP为8827美元,略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地区的平均GDP水平,位列第72位。

卢森堡这样一个欧洲小国为什么人均这么有钱?

不少人都会认为人均最有钱的国家应该是卡塔尔,阿联酋这些石油国家,毕竟媒体报道的与之相关都是石油、豪车、豪宅,可人均最有钱的偏偏是卢森堡这个内陆小国。

卢森堡,它是靠钢铁产业起家的,依靠莱茵河和鹿特丹港的巨大运输能力,卢森堡具备了极好的区位优势,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而金融和旅游的崛起又使得卢森堡积累了更多财富,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

卢森堡因国土小、古堡多,又有“袖珍王国”“千堡之国”的称呼,每年也吸引不少游客到此一游。

你想想,一个人口50来万的国家,一年上千万人来旅游,大致相当于数百人养一人。这种国家又不需要养军队,又不需要太多公务员,人均旅游开销500元,那就是这国家每人收入过万,再扣点成本也很高。

当然,关键是人少。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