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装gps导航多少钱(奥迪安装导航多少钱)

现在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很多人都是路痴,我曾听一个老师说,现在很多年轻人记不住自己去过的地方,而汽车导航能带他们去他们想要去的地方,汽车导航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可以成为了人们的好朋友。

汽车导航的工作原理

几十年前,开车还是一个少数人掌握的技能,方向、线路靠的是驾驶员心记脑存,跑长途的驾驶员大都随身带一本地图,用来认路辨方向,而现在的汽车导航,只要是输入地点,导航就会发出信号与天上的卫星连接,然后回馈给导航器,导航器再通过显示器上显示的地点,就可以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汽车GPS导航的优点

前段时间,我去东城区参加一个活动,下了地铁之后,我不知道路该怎么走,于是我打开高德地图,输入了地址,然后我跟着导航走,地图上显示的只有1Km,而我走了半个小时还没到,我才反应过来,手机导航的定位不准,后来我向了一下路边的保安,才找到地方。相比于手机导航,汽车GPS导航采用了专业的芯片,导航比较精准,一般不会出现像手机导航定位不准的问题。

汽车GPS导航让我们出行变得更方便了,而更加科技化的是,奥迪能够把导航信息集中在液晶仪表上,看起来更加直观明了,同时GPS导航能够规划最佳路线,可以节约我们的宝贵时间。

汽车导航是镶嵌在车内的,如果发生意外,车载导航不会飞出来,并且车载导航的屏幕更大,视线会更好。还有汽车过山洞的时候,汽车GPS导航信号会更好。另外车载导航时倒车影像,能使我们倒车更加轻松和安全。

汽车GPS导航的缺点

相对来说,带导航的汽车比不带导航的汽车年价要贵一些。另外,车载GPS导航更新速度慢,因为导航数据的更新成本高,是数据陈旧的首要原因,据了解,实现导航地图三四个月更新一次,每年要投入近亿元才能实现。如此庞大的支出,让制作数字地图的公司吃不消。

汽车导航是安装在车上的,所以相比较于手机导航,它是不能取下来的,其次,当你用手机导航的时候,它必须在导航的界面才能正常导航、如果你一旦不小心退出了导航界面,它便不再导航了,这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总的来说,买车时需不需要选择导航,其实还要看消费者个人的刁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