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猛士长轴版多少钱(东风猛士长轴距版)

在经过师改旅后,大部分的部队被编组为合成旅,其中部分是高机动旅,也分为轻型高机旅和中型高机旅。而轻型主要以猛士三代轮式突击车为主,而中型的则以8X8轮式战车和突击炮为主。

尤其是在西北边防地区,轻型高机动合成旅的反应速度更快,在高海拔地区比中型/重型部队有更好机动性能,能够快速应付突发情况。而大部分装备也可以空运,在国土范围内广域机动也很方便。

那么这种轻型高机旅虽然机动能力强了,但是在面对敌方可能出现坦克等重装甲力量时,火力又如何呢?最近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一组典型的高机旅反坦克配置,主要以东风猛士长轴版搭配红箭10反坦克/对地攻击多用武器为主。

虽然红箭10作为国内较为先进的光纤制导反坦克武器,大家并不陌生,但是一般载具都是卡车或是履带版本,而为在了配合轻型高机旅的机动能力,这次猛士三代也搭载了这款武器,为猛士车族在添重火力车型。

通过图片中我们可以发现,这款车体不是传统的长轴4轮猛士三代,而是三轴的6X6猛士突击车,整个后部都用于放置重量和体积较大的红箭10的4联装发射装置。而由于前舱内还要部署火控瞄准设备,因此6X6的突击车能有更好的载重性能。当然这也进一步为猛士车组搭载重火力铺平了道路,现在除了红箭10,也出现过搭载122mm榴弹炮的猛士,甚至还有搭载一座模块化发射箱,备弹20枚的122mm火箭炮。可以说仅靠东风猛士就足够撑起完善的高机动火力打击,猛士可谓劳苦功高。

当然完整的反坦克配置,不仅是发射车,还需要侦查车和弹药运输装填车。我们可以看到侦查就是大家最常见的4X4版本猛士,头顶依然配置带遥控能力的多功能武器架,如果是侦查型可能还有升降式的侦察光电桅杆,可以借助山体的掩护隐蔽侦察。

至于弹药运输装填车采用的是和红箭10发射车相同的6X6车体,后部不安装4联装发射架,而是一个类似于货仓的设置主要用于搭载相关的发射用具和红箭10备弹。那么这样一个典型高机旅反坦克配置就是5车,至少1辆侦查车、3辆反射车,然后1辆弹药装输车。

3车4联装则有12枚红箭10反坦克武器,正好可以一次打击对方一个坦克连,可以说对于轻型合成旅来看,这个火力已经很强大了。而且红箭10的射程达到了10公里,已经在几乎所有坦克的射程,和炮射导弹的射程之外,而且不容易被干扰,因此毁伤能力极高。

而如果用于对地目标打击,比如坚固掩体和阵地,使用人在回路光纤制导的火箭10更是可以精确攻击,总共12枚的火力强度也非常强大。

总体来看,如今依靠猛士车族,对于轻型高机旅的火力进行了大幅度的强化,尽管防御能力和防空能力比不上中型和重型部队,但是对地打击能力和机动能力绝对是这一类部队的最大优势。可以作为前期快速赶赴突发地点,配合空中力量就可以形成空地联合打击的优势,防止局势失控。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轻型高机旅未来出现的次数和用途,可以比中型和重型部队更多更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