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办理哪个银行的好(etc办理哪个银行的折扣最大)

现在各家银行都在推广ETC,国家政策也是如此。经常跑高速的朋友,ETC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具体哪家银行的折扣最大,其实都差不多,一般都是95折,最低的有93折。不过这个优惠活动都是有效期的,一般是一年,折扣低的活动期只有半年。所以我建议你选择一个折扣中等,活动期较长的银行的ETC就可以了。

但是ETC有几个弊端,需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ETC可以绑定信用卡,也可以绑定储蓄卡。由于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而且信用卡还有超限功能,即使信用卡没有额度了,也是可以刷出来钱的。所以个人建议,ETC最好绑定一张资金不是很多的银行卡。告诉蹭ETC的很多,过收费站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侧方是否有车。现在的ETC都是免费办理的,不收取任何的费用。如果办理人员要收取你设备费或者管理费,那都是忽悠人的,不要信。一辆车只能绑定一个ETC,如果需要更换,必须注销之前的,才可以申请新的。所以首次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由于ETC安装比较方便,所以自己就可以安装,但是后期注销的时候,需要去网点,这个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尽量选择一个,不要经常更换。

关于ETC的选择,有几个小建议:

选择ETC之前,要选择银行,看你目前手里的银行卡有哪些,然后选择一张不常用的银行卡,作为ETC绑定的卡。再去办理这家银行的ETC,如果你选择的这家银行的ETC,你没有银行卡,那么银行会要求你办理银行卡,甚至是让你办理信用卡,这样就会比较麻烦。而且很多人没有用过信用卡,如果忘记还款,导致逾期了,那就很麻烦了。各家银行的优惠力度都差不多,折扣不是你选择的唯一标准。一切要以你方便为主,不要为了眼前的优惠,带来后续的很多麻烦。ETC的安装比较简单,直接采取邮寄的方式就可以了,收到设备后,自己就可以安装了。不过有的银行必须让你去指定的网点安装,这就比较麻烦,可以直接换下一家。不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建议先暂时不要办理。

所以ETC哪家折扣大,其实都差不多的。一般都是98折,95折,还有93折。不过这个折扣都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活动期就会恢复原价。所以折扣并不是你选择的唯一标准,最终还是要参考其他因素,一切都要以方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