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歌词完整版(成都歌词完整版简谱)

初次听赵雷的民谣——《成都》,感觉很平常。多次听过之后才感觉到赵雷在歌中所表达的深情!下面我们尝试着用第一人称去讲述歌中那一段无奈、忧伤的情感故事。

我和你邂逅在成都的街头,并且彼此倾心。于是在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们相依偎漫步在成都的街头,一直走,一直走。从白天到黑夜,到所有的灯都熄灭,再到玉林路的尽头,我们才坐在了小酒馆的门口……

可是这座城市不属于我,我终究是要离开的。我的内心纠结万分,我难以割舍你的温柔,也放不下心中挣扎的自由。于是深夜在成都的小酒馆借酒消愁,可是清晨醒来却止不住地泪流……

终于在九月离开了这座城市,也分别了你。深秋,我坐在湖边,垂柳拂过我的额头就像你的亲吻那么地温柔。而成都的天气就像我此刻的心情,阴雨绵绵。我从来没有忘记你,却也不能带走你。我唯一能够带走的就是我们在这座城市中彼此拥有的回忆!

歌曲用民谣的形式娓娓道来,令人感慨万千。或许,故事中主人公并非因为渴望自由而离开成都,而是因为自己四处漂泊,无所依靠,才不得不离开这座繁华的都市,不得不离开自己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