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力神自卸车车厢多少钱(东风大力神自卸车价格与图片)

随着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地增大,而在城市建设之中,渣土运输则充当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在渣土运输的大军中,每个品牌的车占有率和口碑皆不相同,很多车老板也愿意去跟着大多人的用车口味购置一些在此地区比较主流的渣土车,这样的话配件和维修都是比较方便,用车成本也会降低。当然,也不乏一些能力强大的业务员,能让一个地区大批量的尝试一个非主流品牌。在笔者的城市里,东风天龙KC自卸车在2018年下半年销量异常火爆,但在此之前听说过东风天龙KC自卸车的驾驶员和车老板却少之又少。

那这款车到底是什么因为什么原因才能让它的销量变得如此火爆呢?跟随文章一起来看吧!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东风天龙KC自卸是由以前我们熟悉的大力神自卸车升级而成,在东风的自卸车产品中将其分至公路复合自卸。

自卸车的车身颜色是海蓝色,这主要是为了迎合地方的政策,在笔者所在的城市只要是进行建筑垃圾运输的渣土车都要进行统一着装。起初很多老车都是红黄色,因为政策迫不得已改色,耽误时间还浪费钱,于是到了后期购车都会直接选择在厂家订购原厂的蓝色车漆。

在驾驶室上东风天龙KC也是一直沿袭着天龙饱满大气的风格,采用的是平顶驾驶室,取消了遮阳板。

后视镜采用了分体设计,损坏时可以独立更换,不过天龙KC的后视镜没有JH6自卸车的功能性强,电加热和电动控制也不会成为标配。

车辆使用三段式保险杠,在保险杠损坏时不用换整根杠,可以独立更换。保险杠材质是钢,结实耐用,有小磕小碰也便不必在意,这样一来能够为用户节约一部分的运营成本。另外保险杠的离地间隙高达78厘米,通过性增强不少。

较物流车而言,天龙KC的车灯造型变得犀利了很多,和保险杠完美的结合,给人一种非常有力量的感觉。

车辆的牵引销也没有遮遮掩掩,就是在保险杠中间(车牌下方),位置非常醒目。保险杠下面还有高强度的防撞栏,工地行车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车底的部件。

在保险杠上还有防滑踏板,可以搭配驾驶室上的把手来清洁挡风玻璃。

车辆采用了三阶式蹬车踏板,最底部的一节可以活动,且离地间隙恰到好处,在方便驾驶员上车的同时又不会被工地的恶劣路况损坏。在第二节踏板上还带有转向灯,转向灯和踏板融为一体,将损坏率降至最低。

主驾驶座椅有气囊加持,虽说没有像物流车那样丰富的调节种类,不过对于工程车来说已经足矣,气囊座椅能够减缓行驶途中的颠簸,提升驾驶舒适性,现在许多的渣土车也开始标配起了气囊主驾驶座椅。不过副驾驶的待遇可就不如主驾驶了,只有一个传统的机械座椅可以坐。

内饰风格与我们所接触的天龙车型基本是一致的,一切以耐用,实用为主。在控制台的右边还有一个高配版的车辆行驶记录仪,车辆的行驶记录和车辆参数等信息均能在这块屏幕上显示。

车门一侧还有一个简易的烟灰缸,驾驶员自觉的话烟灰就不会弹的满车是,也给替班驾驶员营造一个干净的驾驶环境。

车内的空间利用率非常高,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的凸起地板上方布置了储物槽和储物盒,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储物容积较大,在里面塞下十几瓶矿泉水是足够的。

天龙KC的卧铺是三块垫子拼凑而成的,而且垫子很薄,舒适性一般。掀开垫子就能看到驾驶室底部的喷漆层,这样的条件下如果驾驶员要休息的话只能将就了,好在渣土车都是短途工况,驾驶员在车上休息的时间也不多。

前围的排线比较规整,做工良好,前面板用一根挺杆支撑略显单薄。

车的机油尺位置比较明显,即使不用打开前面板也能检查机油量,非常方便。不过这样外露被好奇的路人盯上可就来麻烦了。

该车发动机采用的是东风雷诺DCI385-51发动机,发动机排量11.12升,最大输出功率283Kw,最大马力可达385马力,该配置对于一辆7米6的城市渣运自卸车来说算是主流配置了,在笔者所在的城市7米6自卸车上最大马力的发动机是上菲红的430马力发动机,也是近期才出现少量的。

与发动机匹配传输动力的是法士特JSD180TA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工程车上普及率极高,性能稳定,维修保养的成本低,因此广受青睐。

车辆采用容量为350L的油箱,人停车不停的干一个早晚班是足够的,若按照自卸车百公里50L来算的话这箱油可供这辆车行驶700公里。

后桥是东风德纳的奔驰技术轮边减速桥,速比5.571。整车采用多片簧悬挂,前桥钢板9片,后桥钢板13片,后桥钢板采用双骑马卡式,整车承载能力强。

车辆上装是和东风合作许久的驰田上装,有两种车厢可选。

在笔者生活的这个城市,重汽、陕汽以及上汽红岩自卸车扎根许久,已形成了稳固的三足鼎立之势,如今东风天龙KC这样的一位新面孔的到来,无疑是对这项产品的一个非常大的考验,若是产品性能稳定,可靠耐用,那它的认可度将变得更加的高。但不管怎样,东风新天龙KC肯定有着它本身的独特优势,要不然也不会在这个城市里突然的热销,那么,它能打破目前的三足鼎立之势吗?这只能在后期的使用中体现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文:夜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