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发票(酒店发票图片)

去酒店开会,会议时长八小时,中午用餐,还有中途有茶歇饮料。另外采购小食品,开的是专用发票,会计入账时有会议费,附有会议的议题,参会人员签到,会议通知纪要等。酒店开的会议费、餐费和自己外购的食品、酒水都是专用的发票,能否正常抵扣餐费和酒水的进项税?

这个在各地具体执行的时候会有一点差异。像开会这一部分的餐费,原则上来说他应该属于会议费,不属于业务招待费。如果属于会议费,那这一部分用于餐费支出的费用是可以正常抵扣的。

但事实上很多的餐饮服务,正常情况下就不同意给开这个专用发票!如果取得了专用发票,这一部分原则上是属于会议费的,可以抵扣进项税。不过有些地方在税务检查的过程当中,只要是餐费,就归在业务招待费。业务招待费属于个人消费,是不允许抵扣的。所以各地在执行的过程当中会有一定的差异。

因此建议在谈酒店的时候就问好能否开会议费,一个会议议程短则一天,长则三五天甚至更长,吃住费用、会议室费用这些都可以去商议以会议费来开专票抵扣。

关注康诺优企,了解更多财税资讯!

上一篇郭书(郭书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