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座校车多少钱(50座校车多少钱一辆)

文/馨儿

每一位母亲,可以不给自己添置新衣服和化妆品。但她们一定会给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和生活。

教育这件事,非常重要。从孩子出生直至走上工作岗位,家长们一直在为学生的教育问题奔波。所有家长,都会竭尽全力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有了孩子后,家长舍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钱,却可以将全部积蓄投资在学生的教育上。因此,教育的支出,变成了每个家庭花销最大的部分。

每年开学之前,家长都会给学生准备好,这个学期所需的教学物品。一些家长喜欢列出清单,按照上面的内容采购即可。

为了保险起见,家长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清单,看看有没有遗漏的东西。然而北京一位妈妈晒出的42万开学清单,瞬间火遍网络。

开学即破产,北京天价开学清单火了

这位妈妈也是一个非常仔细的人,将每项内容完整地罗列出,并写上相应的钱数。口罩、手套和洗手液等消耗物品是必备的,按照3个月来算,一共1440元。

给学生准备了 一块儿童手表,必须要防水效果好的。同时给学生准备了一些组装积木,可以在学习累了的时候放松一下。两项费用在1500元左右。

下面就到了比较费钱的内容。这位妈妈担心学生坐校车会有感染的风险,决定购买一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小轿车,价格在10万元多一些。

语数外这三科需要1对1补课,每门学科先按50课时计算,每小时的费用是2000元。最后算出来的补课费高达30万。再加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就到了42万。

其他家庭的清单中,同样是教育支出最多

每个家庭的消费观念不同,42万的花销确实太多。一些家长晒出自己的消费清单:上面有奥数、英语、乐高编程、跆拳道等课程。

每部分课程的价格大概在4000~5000元之间。跆拳道的要更贵一些将近1万块,总体算下来这些费用也不少,将近8万元。这仅是补课费用,还没有算日常的开销。

还有一些家长中的清单标注着衣物、文具等价格,大概在2000元。补课费同样是最多的,至少要3万元左右。偶尔学校还会收取部分费用,还要留出来2万元当做备用。

不少网友看完家长们的清单后,开始怀疑人生。他们并不知道养育一个学生要花这么多钱,补课的花销超出他们的想象。即便不需要42万,也要准备出4万元或者5万元。

开学清单内容差不多,各地区花费有差异

北京妈妈晒出的开学清单里,有30万的费用都是用来补课。并且是一对一在线补课方式,这样课程的收费本就要贵一些。能为学生上下学专门买一辆车的家庭,一定是有经济基础的。

这个家庭花费的42万可能只是一小部分,在他们的消费观念里不算是什么。这样的家庭毕竟是少数。即便同在北京,也有很多家庭拿不出这么多钱。

北京作为一线城市,每个行业都能赚到很多钱。当然赚得多花的也多,生活费和各种教育费用要比其他地区高不少。

若是在二三线城市,开学清单内容基本相同,但花费不用这么多。况且很多家庭都会让学生到补课班补课,这样就能减小一部分的经济负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很少有家庭选择一对一家教。

去掉补课费,那么剩下的就都是一些小零头了,普通家庭都能负担得起。所以大家没必要因此陷入焦虑,养娃的成本确实不小,但也没有你想得那么高。

双减政策下,补课不再是开学清单上的重头戏

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家长们列出的开学清单并没有问题。但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国家下发了双减政策,全面给中小学生减负。

不允许在法定节假日及周末,开办九大学科类补课班。其他兴趣类培训班,依然可以照常运行。也就意味着,语数外等科目的补课费用可以省下了。家长们的经济负担也能轻一些。

虽然各地区兴趣班的价格也有不同,但每个学生报名的兴趣班有限,花费也不像学科类补课那么大。家长们也要及时调整开学清单,将这一部分费用去除。

家长们要清楚,减负并不代表躺平。一些跟不上学校进度的学生,依然需要通过补课的方式查缺补漏。补课不是跟风,是根据学生需要。

今日话题:

你认为42万元的开学消费清单贵吗?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