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车头方向轴多少钱(电动车车头轴承多少钱)

一大早接了个活,车主说,这个车出过事故,被撞过,方向柱被撞变形换过方向柱,换完方向柱以后,骑着就感觉很别扭。

这个车我也去试骑了一下,总感觉方向把在往一边偏,得一边用手推着,另一边手拉着,才能把持住方向,这样骑车是感觉有点累。

下车打起大架,检查前轮,目测就发现前轮偏右很多,并没有在两个减震器的中间,这样很明显前后轮不在一条线上。

这个原因是怎么形成的呢?原因就在这个方向立柱上,方向盘立柱的底部过宽,造成两根减震器的横向距离加大,在安装前轮时要顾及刹车鼓盖的位置,结果只能尽量靠右安装,造成轮胎向右偏移过多,也造成前后轮不在一条直线上,车辆的重心失衡。

难道维修工就不知道把这个前轮胎调整到中间?不是他不想调,而是他把轮胎调整在中间以后,前刹车就会失效。

在右面这个减震器上有一个凸出来的止动块,在刹车鼓盖上会有一个止动槽,止动块卡住自动槽,这样前刹制动的时候,刹车鼓盖才不会被旋转,制动片才能有效的制动前轮圈。

如果止动块从动槽中脱离,失去止动的作用,那么前刹在制动时,强大的摩擦力会带着刹车鼓盖旋转,发生卷绕前刹线的现象,猛的带动方向把偏转,造成摔车事故。

安装的方向力柱过宽,那么维修工只有两个选择,1.想要有前刹车,轮胎必须偏右,刹车鼓盖的止动槽不能脱离减震器上的止动块。2.不要前刹车,将刹车拉线去掉,将轮胎调整到中立位置。

但是电动车在行走中,又不能没有前刹车。

现在车主上门来,要求我解决这个问题,那我该怎么办呢?那找到原因以后呢,直接想到的,就是更换匹配一点的方向柱。

我们在匹配方向柱的时候,要知道原来的方向柱的这几个参数:

1.柱高,从方向柱轴承底座到柱顶端的距离。过高,方向锁失效。过低,头罩仪表壳会与面板工具箱壳可发生剐蹭,转向困难。

2.方向柱轴承型号,要知道上轴承和下轴承的型号,方向柱的粗细不一样,必须对号入座。

3.减震器减震筒的直径,确定方向柱安装减震器的孔径。选择对应的直径孔径安装,不一致的话,装不进去,或者装进去容易掉,卡不紧。

4.方向柱下部安装减震筒部位的底宽,确定减震器横向相隔的距离。横向距离过宽,会造成轮胎偏移,不在中心位。横向距离过窄,容易造成轮胎与减震器摩擦。

5.有的方向柱还要确定是否有方向柱的锁槽,由于个别车型的锁方向锁用。

根据这些相关的参数,我在自己的库房里找了找,没有找到合适或相近的方向柱,于是电话供货商,一圈下来,都没有合适的,这就有点犯难了。

记得以前在修摩托车的时候,有一款小帅哥的踏板车,它的前避震器上的止动块就很长,再去看看我的库存配件里有没有?还好翻来翻去还找到了一副,原车的前避震器减震筒直径为31毫米,小帅哥的前避震器减震筒的直径也是为31毫米,加上的止动块又很长,刚好可以使用,作为调整前轮居中的有效配件。

把缺货的具体情况和车主沟通好以后,并把用改避震器来解决的方案告诉他,谈价钱开始施工。

原来愁的是止动块太短,现在小帅哥这个减震器装上后,止动块又有点太长。长了不怕,用锯子把多余的部分去掉,用合适的间隔套调整好左右距离。原来已经加长的前轮轴又短了,又重新配置一个更长的前轮轴,安装好以后,再看前轮,正正当当的在两个减震器之中位,完美。

在进行骑行测试,方向偏拉手的感觉消失,电动车可以轻松地走直线,前刹车制动有效;短暂双手小脱把,也可以感觉到电动车直线行驶,跑偏方向的故障得到解决,只是受环境及配件供应的因素影响,以偏纠偏,付出的成本会高一些;不过,多花点钱,能解决问题就好。

嗨,我是涛之车汽摩工作室,专注于电动车维修经验分享,有喜欢的朋友记得关注、转发哦!

本图文为原创作品,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