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sline套件多少钱(2018款奥迪a6sline套件)

现在是2019年二季度,A6年初刚刚完成换代,我前不久刚去店里看了实车,就以全新一代A6L(C8)来说吧。可惜当时试驾路线很短,只能重点说说静态体验了。

外观

和奔驰E、宝马5一样,这代A6的每个配置都有致雅和动感两种外观内饰风格,展厅这台是动感版,相当于Sline套件。

245/45 R19枪灰色运动轮毂

LED大灯全系标配,但不是宣传中的顶配矩阵版本。

乘坐

A6L前排尚可,坐垫偏硬,但好歹是12向电动调节,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动感版的翻毛皮对固定坐姿应该会有一定帮助。后排的话还是和上一代类似,以C级车的标准,座垫不够软、高度太低、长度偏短、靠背角度也比较直,如果是没有靠背调节的车型后排并不算舒服,这方面不如5系。不过后排空间明显优势,腿部空间应该是56E里最大的。

后排座垫前端还有点上翘,坐直的话整体马马虎虎,但想要换个姿势坐得放松点就不行了。

内饰方面,新款确实更有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双屏,但我觉得这玩意儿炫技多于实用了。一方面,我认为空调的控制由物理按键改为触摸并不利于驾驶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这些高光玻璃屏非常反光,很容易收集灰尘、划痕和指纹。

MLB Evo平台通用的电子档杆,档次感没问题。但不如宝马鸡腿用着顺手

作为全景天窗的车主,我觉得以北京夏天的气候,A6的双天窗虽然还会很烤,但起码比全景天窗好一些。

大灯控制模块由旋钮式变为按键式

我一直觉得奥迪和大众的仪表UI是最易读最合理的,新A6L依然继承了这个优点。

方向盘左侧的票据盒深度惊到我了,超过iPhoneSE长度的两倍

后备厢空间不错,布局规整,常规空间目测比5系大一些(尤其是宽度),高度在轿车里也算大的。

动力

新A6L的45TFSI为224马力的中功率2.0T四缸发动机,而老款45TFSI为299马力的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老款224马力2.0T对应尾标是35TFSI,尾标不变,动力缩水,这一点大家要注意。变速箱全系均为7速双离合。

新款45TFSI的2.0T中功率发动机

老款45TFSI的3.0T低功率机械增压发动机

动力总成:这方面我一般从绝对动力、响应速度、平顺性3个维度来评价。绝对动力对于日常使用当然是足够强劲,缺点是响应速度比较迟钝,中低速时只要不大脚给油,总会出现超过1秒的动力延迟,不够跟脚。平顺性方面看跟谁比,在50万内的双离合车型里,A6L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平顺,但如果和5系的8AT比,A6L在低速走走停停时还是能感觉到半联动的抖动,大脚给油还会大概率出现换挡冲击。

转向:阻尼的随速随角度变化比较均匀,低速足够轻盈,高速足够沉稳A6,总体是比较精准的,其实比标榜运动、实际更侧重舒适的5系强的多,中高速并线时车身跟随性也比5系好。

隔音滤震:极好,这是A6L最大的优点了。只要路面良好,日常行驶风噪和胎噪都非常轻微。几乎任何颠簸都能一次性过滤完毕,非常干脆。

价格

以北京地区为例,新款A6L全系目前只优惠1.5万元,毕竟上市不久,和A4L这种动辄7-8折的优惠没法比。要知道奥迪除了去年S4的定价出乎意料地良心之外,其余热销车型一律走“高指导价、后期大幅优惠”的路子,区区1.5万元微薄的优惠根本不够看。以展厅里这台45TFSI两驱甄选型为例,全系次低配,指导价43.38万,优惠后裸车41.88万,虽然还不强奸装饰,但落地价也要46万左右。纵向比,去年老款A6L 45TFSI quattro比这个价格还便宜一万左右,那可是3.0机械增压的动力;横向比,动力更强、座椅更舒适的530Li领先型在北京优惠很大,落地只有41万上下。所以喜欢A6L的朋友还是再等等吧,8折再买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