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7500什么意思(i57500什么意思)

按照一般人的理解,我们的手机、电脑一般都是越贵越好。因为更高的价格意味着,更高的配置。但是经常去网咖上网的小伙伴,感觉到没有网咖里面的电脑明明有些主板、内存等等是一些不知名的品牌,可是他的速度为什么比我们的快那么多呢?

前几天一个顾客来到我的店里要求配置一台二手电脑,配置如下:

主板:Intel H110

CPU:i5-7500(散)

内存:威刚 DDR4 2400 16G

显卡:GTX1050TI

机箱:金河田

电源:长城500瓦

这套配置我看了,没有硬盘。我就问了一下顾客,他说要和网咖里面的配置一样的。他感觉网吧里面的这套配置比他朋友的的那台i7-7700的电脑速度还要快。

那么网咖的电脑速度为什么那么快呢?

因为网咖的电脑是用到了“无盘系统”的缘故。也就是电脑主机上面不需要安装硬盘。通过网络指定的中枢服务器或者是启动系统的镜像来启动电脑的。所以网咖的电脑一般都比家用电脑的速度要快。但是也有缺点,就是不能存储数据。

顾客终于明白了,最后给顾客配置了固态硬盘。系统安装的是非GHOST的版本。速度上顾客也挺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