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买什么游戏主机(现在买什么游戏主机)

大概在2017年之前,我对于主机游戏的概念也已经是略微的熟悉的了,也对一些3A大作了解,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在2017年之前我一直没有自己的主机,我也从来没有过实机玩过游戏。

在2017年时,我获得了自己的第一部主机,严格说是一部掌机------psvita(下文统称为小V),就是那部被人称作索尼失败的掌机(我自身感受也是如此,有质量的游戏确实不多,在ps4串流方面也有按键方面的问题)

我的小V

在小V上我一共上也只体验过两款游戏,分别是《神秘海域:黄金深渊》和《极品飞车》,这两款游戏对于现在的我感觉真的一般般,不过对于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也是比较新鲜了,小V上的《神海》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德雷克的走哪塌哪的旅程,一起在都市遗迹中攀岩,让我在小V上和这位盗墓(划去)考古学家一起在中美洲中探索遗迹,寻找宝藏。而《极品飞车》也让我在小V上能够真正玩到“极品”正统作品,尽管这部作品和一样。

psv上的极品

关于小V其实还有一件事,当时我还在小V玩《神海》,当时年纪还比较小,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欲望,一拿起小V就放不下,包括洗澡。有一次我带着小V去洗澡,把小V放在浴缸上面的架子上,那个架子上倾斜的而且地步是杠子一条一条排列着的,小东西放在上面要么会从空隙中掉下来或因架子倾斜而滑下来,我的小V放在上面架子滑了下来掉进了浴缸里,泡了水,我当时很快就把它捞了出来,但没当回事,因为当时它的触摸屏和按键都还是正常的。

像这样的架子

洗完澡后的五分钟后右摇杆和右侧按键有点失灵,我还以为只要把里面的水倒出来就好了,就不停摇晃它,机子里的水从耳机孔里滴出来,但还是没用,我妈又带到厂里用热风枪把里面吹干(如果有类似情况一定不能用吹风机之类的东西吹干,一定要让它自然风干!),但还是没什么用,还把机子边缘部分热得有点变形,之后又做了一些无用功,最后还是花了130¥在**上把机子修好的。

关于小V我的大部分印象就是如此了,主要还是因为小V上大部分游戏“素质”较差,操作也比较奇葩,再加上之后我又换了号,因此现在小V上的游戏基本上进度为零,之前我玩得的最多的《神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点卡带和盒子一起消失了,我的小V也大部分时间都在吃灰,但好在我有了ps4之后,它自带的ps4串联功能也让我时不时的会给它“清灰”。(但是索尼官方设定的串流按键真的很奇葩,把不常用的R1和L1设定为psv上的实体按键,却把用得最多的R2和L2设定为触摸屏,而且不能自定义,总体这样在串流游戏时就非常难受

上面提到了ps4,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我的第二台主机(其实我就只有两台主机,要不然怎么说我是“入门级”呢)。我的ps4是在中考结束后买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在次世代已经来临的时候不买ps5,就是一个字,穷)。这台ps4还是二手的,有了它也算是完成了我儿时的一个心愿。随着我的ps4的到来,我也入了《最后生还者》和《荒野大镖客2》这两款作品的实体盘,首先入这两款作品主要是因为在我有ps4之前就十分感兴趣,两部作品的主人公乔尔和亚瑟在顽皮狗和R星的刻画下成为了玩家们心中不可磨灭的角色。

我对于《大镖客2》最有影响的两个片段则是亚瑟最后骑马回营地和尾声中约翰在雪山找迈卡为亚瑟报仇。亚瑟的最后,在马背上从包中拿出自己的赌徒帽,骑向了营地,踏上了自己最后的救赎之路,背景音中那些曾经受亚瑟帮助过的人的感谢话语和音乐交织配合在一起,为他最后的救赎填上了最后的色彩。而在尾声中,我为约翰特地带上了亚瑟的帽子,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雪山,无论帽子被打下多少次,我都会在激战过后把帽子在次捡起,及时系统并没有要求我这么做。而在雪山顶时三人僵持时,达奇对迈卡开枪,在开启死亡之眼时,我操控着约翰把枪上的每一发子弹全都倾泻在迈卡上,为这一部作品画上了句号。

至此整篇文章就已结束了,文章这么短还是因为我自己的游戏阅历不够,在以后我再丰富自己的游戏阅历可能会把这篇文章再写一篇,这次大家就看图个乐,有什么问题就请大家提出来,我会多多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