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招虫子咬(为什么有的人招虫子咬)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转载请注明所有来源

晚上睡觉前,蚊子一直在耳边嗡嗡叫,别说叮咬了,听着就让人心烦,但有些人去不那么招蚊子,怎么回事?

夏季有三大苦恼,烦太阳、恼蚊子、怕虫子。这不在医院门诊,因蚊子叮咬而就诊的人也多了起来。

夏季让人最郁闷的还不是三大苦恼,而是和你在一起,我总是被蚊子咬的那位,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些人喜欢招蚊子?

孕妇和婴儿得注意了,尤其是婴儿,表达能力差,被蚊虫叮咬后只能哇哇大哭。

据肯塔基大学昆虫实验室研究表明,蚊子非常喜欢甜食和啤酒爱好者。

因为酒精和甜食会提高人的体温,让人更容易出汗,热量和汗液会吸引蚊子。

据九院医生介绍, 爱运动的人也容易招蚊子 ,因为运动会让人释放更多二氧化碳和乳酸,蚊子喜欢二氧化碳和乳酸的味道, 所以更招蚊子一点。

以上三类人群可要注意了!那么问题又来了。

夏季如何预防蚊子?

据九院医生介绍,一, 物理防蚊。 挂蚊帐、 点蚊香, 都能起到防蚊子的效果。 二 ,讲究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 三 ,在阴暗 、潮湿的地方蚊子也多。

在这里医生还要特别提醒: 蚊子叮咬可能是引起脑炎、 登革热 ,尤其是婴儿, 表达能力差 ,被蚊子叮咬后, 家长一定要注意。